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石患者福音 仁慈醫院新引進體外震波碎石機

2020/07/15 11:29

天主教湖口仁慈醫院新引進一部體外震波碎石機,無痛、免麻醉,不具侵入性,約1小時內即可完成,希望提供湖口及新豐結石病人精緻、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醫療設備升級!天主教湖口仁慈醫院表示,新引進一部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最新導電式震波技術,配備觸控式操作界面,無痛、免麻醉,不具侵入性,約1小時內即可完成,治療成功率高,希望提供湖口及新豐結石病人精緻、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服務。

仁慈醫院今早在2樓開刀房,為這部由法國進口的體外震波碎石機舉行啟用儀式,由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祝禱啟用。(記者廖雪茹攝)

仁慈醫院今早在2樓開刀房,為這部由法國進口的體外震波碎石機舉行啟用儀式,由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祝禱啟用。院長張達人表示,這部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最新導電式震波技術,能量輸出最穩、治療焦點最精準、治療深度最深,配備19吋大尺寸平板電腦的觸控式螢幕,操作快速,可以清楚看到X-ray結石影像,讓使用者更快速更改治療行程,治療成功率高。

結石病人在接受碎石治療過程中,只需接受極短時間的X光照射,將結石定位妥當後,由超音波接手,隨時監控結石位置,並追蹤因病人呼吸而移動的結石,可有效提高震波命中率,避免震波沒有正確擊中結石而誤傷結石周圍組織,大大的減少術後副作用。

張達人說,若使用較傳統的體外震波碎石機碎石,因病患常主訴碎石時會痛,因此治療前需要給予麻醉或較強烈的止痛藥,導致病人頭暈不適、嘔吐等。

許多尿路結石的患者需要定期追蹤與治療。運用新型的體外震波碎石機,碎石治療過程無痛,免麻醉、不需止痛藥,不具侵入性,可於門診實施治療,約1小時內可完成,不需住院即可返回工作崗位,目前為尿路結石治療的首選。

天主教湖口仁慈醫院表示,新引進一部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最新導電式震波技術,配備觸控式操作界面,治療成功率高,希望提供湖口及新豐結石病人精緻、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服務。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