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北消防猛男教在家健身 網友︰胸肌太搶戲

2020/07/11 14:46

消防員謝進芳指導居家健身,秀出一身肌肉,結果有網友說胸肌太搶戲無法專心學。(擷取自YouTube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期間不方便出門運動嗎?想要跟消防員一樣有強壯的身體嗎?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粉專分享,消防猛男月曆教官謝進芳指導居家健身影片,由於教官身材超猛,臉書強調#真的不只六塊肌,結果網友搞笑留言「胸肌太搶戲,無法專注在教學動作。」

影片中謝進芳說,利用彈力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練健身,練二頭肌的方法是,彈力帶交叉用腳踩住交叉點,手提做二頭彎舉動作,重點是動作不要做很快,因為你要專注去感受肌肉的張力,一組做10-12下。

謝進芳強調,練背肌的重點是利用背帶動手去出力。(擷取自YouTube影片)

謝進芳指出,很多人常用電腦、滑手機身體處於前傾狀態,也可以用彈力帶來練背肌,方法是踩住彈力帶交叉點,身體前傾手抓住,先讓背處於緊繃狀態,再做往後拉提動作,拉提過程不要讓手臂超過背,重點是利用背帶動手去出力,而不是在肩胛窩裡面動,這樣就變成手在出力。

如何避免扛重物傷害腰及膝蓋?謝進芳教的是練深蹲及硬舉來強化核心,他說,很多人在練深蹲時會忘記要先核心發力將身體的張力產生之後再來蹲,而且深蹲不只是練股四頭前側,其實它是用全身發力。

除了運動謝進芳也分享他的飲食,包括早餐是燕麥、堅果、蔓越莓乾、黑芝麻及豆漿、一天吃10顆雞蛋,幕後花絮中還躺著看書也能練腹肌。

謝進芳說,用彈力帶任何地方都可以練健身。(擷取自YouTube影片)

謝進芳躺著看書也能練腹肌。(擷取自YouTube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