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過半確診因此感染 研究:新冠病毒主要為「無聲傳播」

2020/07/09 09:13

研究共同作者之一、美國耶魯大學傳染病建模與分析中心主任艾利森‧加爾瓦尼(Alison Galvani)和他的團隊透過對病毒傳播模型進行分析,以觀察無聲傳播對病毒傳播的重要性。(彭博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近期發表了一項報告,指出病毒主要是「無聲傳播」,即傳播的時機大多發生在感染者出現明顯症狀前,或是由無症狀感染者進行傳播。研究更指出,美國確診案例中有一半的人可能都因此罹患武肺。

CNN報導,研究共同作者之一、美國耶魯大學傳染病建模與分析中心主任艾利森‧加爾瓦尼(Alison Galvani)和他的團隊透過對病毒傳播模型進行分析,以觀察無聲傳播對病毒傳播的重要性。

根據現有的調查報告,研究人員估計美國無症狀感染者數目約占整體感染者的17.9%至30.8%。若假設無症狀感染者數目為17.9%,他們發現症狀出現前的感染者占傳播比例中的48%,無症狀感染者則占3.4%;若假設數目為30.8%,那症狀出現前的感染者則占傳播比例中的47%,無症狀感染者占6.6%。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結果表明無聲傳播(無症狀、尚未出現症狀的感染者所進行的傳播)比例高達50%以上。研究人員也表示,若要抑制未來疫情繼續爆發,估計須將超過3分之1的無聲傳播者隔離。

隨著越來越多證據出現,證實無聲傳播者是導致武肺爆發社區感染的主因,研究人員認為,「沒有症狀的人不太可能會去避免社交活動,因此他們更有可能傳染病毒給其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