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新冠病毒 研究:MMR疫苗或能派上用場

2020/07/07 15:59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去年麻疹盛行,當地的衛生人員為民眾施打MMR疫苗,結果今年武肺大流行期間,薩摩亞多數民眾未被感染;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少國家、專家正努力研發解藥和疫苗;最近有專家發現,近期爆發麻疹的國家因武肺而死亡和重症的患者相較其他國家少上許多,對此,美國亞特蘭大的非營利團體「世界組織」主席、首席研究員傑夫‧戈德(Jeff Gold)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發現,成年人在接種能預防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的三聯疫苗(MMR)後,遠比其它國家相同年齡的人更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戈德表示,「義大利是2002年接種MMR疫苗最少的國家之一,還不到80%,其次是英國,後面跟著法國,再來是美國,之後是德國。」而義大利、英國及美國等國家便是此次疫情的重災區。

《美國之音》報導,去年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由於麻疹盛行,當地的衛生人員便為民眾施打MMR疫苗,疫苗覆蓋率達90%以上;而令人意外的是,今年武肺大流行期間,薩摩亞多數民眾未被感染。報導也提到,香港、韓國和馬達加斯加最近也因爆發麻疹,推動疫苗接種,進而減少了因病毒而引發的疫病。

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也指出,似乎是三聯疫苗中的風疹劑量提供了免疫力;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表示,任何可以改善人們健康並防止疾病的事都是值得做的,特別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

目前許多研究人員正努力證明MMR疫苗能否抵抗病毒,如果MMR疫苗被證實有效,由於它安全又容易取得,能迅速於世界各地廣泛使用,將能持續使用直到疫苗出現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