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斷利器 台大生醫分院引進磁振造影儀

2020/05/29 14:04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今天啟用新世代的磁振造影儀(MRI)設備;院方表示,這台機型完整且專業的掃描序列與最新造影技術,可讓病人取得「無輻射」的影像資訊。(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繼640切的電腦斷層掃描儀(CT)啟用,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再引進新世代的磁振造影儀(MRI)設備;院方表示,這台機型先進的成像技術,能提供更可靠的診斷效果,專業的掃描序列與最新造影技術,可讓病人取得「無輻射」的完整影像資訊。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今天啟用磁振造影儀設備,新竹縣長楊文科、立委林為洲、竹北市長何淦銘、立委林思銘辦公室法案副主任楊青霞等一同剪綵。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新機器超高解析度水分子擴散影像技術,可應用於頭頸部、全脊椎、乳房、腹部、攝護腺等各部位,除了對神經系統疾病診斷很有助益外,也能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今天啟用新世代的磁振造影儀(MRI)設備;院方表示,這台機型完整且專業的掃描序列與最新造影技術,可讓病人取得「無輻射」的影像資訊。(記者廖雪茹攝)

影像及核子醫學部主任陳雅芳說,這台新世代的磁振造影系統,其磁體的形狀經過優化設計,具有70公分寬大孔徑短磁鐵,壯碩體型的受檢者也能輕鬆進入接受檢查。

此外,這台機型提供廣闊的造影視野與均勻的影像品質,可覆蓋大的解剖結構,縮短病人檢查的時間;較短的檢查隧道設計,讓過去因幽閉恐懼症而無法進行磁振造影的受檢者,有機會接受檢查。先進的成像技術,能提供更可靠的診斷效果,完整且專業的掃描序列與最新造影技術,可讓病人取得「無輻射」的完整影像資訊。

台大醫院生醫分院表示,去年12月開院以來,朝「帶領生醫科技發展國家級醫學暨轉譯研究中心,建構大新竹地區成為智慧健康城市」的願景努力邁進,積極發展臨床與研究的應用。這台磁振造影儀將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磁振造影儀互為備援,提供最大服務量能,以縮短病人排程等候時間,共同積極推廣預防醫學。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今天啟用磁振造影儀設備,分院院長余忠仁(右2)、新竹縣長楊文科(中)、立委林為洲(左2)、竹北市長何淦銘(右1)等一同剪綵。(記者廖雪茹攝)

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今天啟用磁振造影儀設備,分院院長余忠仁(右)、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一同象徵性的開啟影像醫學科入門。(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