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幼兒表達病症 嘉義家職生設計感冒圖卡教具獲全國第一

2020/05/15 09:44

嘉義家職學生王芝婷、詹湘翎、鄭榆蓉研究、設計讓幼兒容易辨識的感冒症狀圖像。(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幼兒生病時常無法詳細表達不舒服的症狀,讓家長不易判斷病況,國立嘉義家職學生王芝婷、詹湘翎、鄭榆蓉,研究、設計47種讓幼兒容易辨識的感冒症狀圖像,加上文字說明及道具,參加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決賽」,獲得家政群專題組第一名。

學生由老師呂靜芬指導,研究幼兒感冒會引發身體不適的症狀,如「很喘」、「鼻子酸酸的」等數十種症狀,以圖像和國、台語版簡易文字說明繪製圖卡,學生研究過程中還多次到幼兒園和學童互動,實際測試修改出完整版。

「我的痛,看了你就懂—數位感冒症狀圖像設計與應用」研究,設計「耳鼻喉感冒症狀說明書」、可用於親子共學、幼教人員進行衛生教育以及醫生問診時孩童說明病徵的「疾病溝通卡」、「生病紀錄組」,還有讓幼兒練習的「角色扮演道具」等,可幫助幼兒感冒就醫時,詳細表達症狀,提供醫生診斷依據。

嘉義家職學生王芝婷(前左起)、詹湘翎、鄭榆蓉研究、設計讓幼兒容易辨識的感冒症狀圖像,獲得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決賽」家政群專題組第一名。(記者林宜樟攝)

校長楊世圳說,專題競賽可提升學生實作能力、科際知識整合及人際溝通合作能力,得獎作品創意兼具實用,展現技術型高中教學成果;學校還有劉倖瑜、張綺珉、黃怡瑄、侯珮茹「聲響了、燈亮了,跟我這樣做—雷雕數位生活常規圖像指示牌」獲專題組佳作;張姿賢、尚力鳴的「鯊身成籃—多功能聲光投籃遊戲組」獲創意組佳作。

嘉義家職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決賽」獲得好成績。(記者林宜樟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