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輸防疫正確觀念 勿讓生病孩童遭霸凌

2020/02/25 05:30

▲開學在即,醫師提醒家長及教師除了注意學童防疫,更要小心校園言語霸凌。(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全國中小學今天(25日)開學,醫師提醒家長及教師除了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習慣,避免疫情在校園裡散佈,孩子之間的無心玩笑話更該關注,因為一個不留神,玩笑話恐成為校園的言語霸凌,造成咳嗽、生病的孩子或其他學生對上學產生恐慌。

豐原醫院精神科主任余俊彥表示,學生平時咳嗽、發燒,較少拿來開玩笑,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有些小朋友看到同學咳嗽、發燒或戴口罩,可能會覺得好玩,說出「你有武漢肺炎」等不當玩笑話,導致生病同學無意間被孤立或排擠,間接成為校園中的言語霸凌。

他提醒,老師與校方應該隨時注意官方正確資訊,提供學生正確觀念,避免不正確訊息在學童間流傳,減少學生上學產生恐懼;生病孩童回家休養時,家長也可留意孩子有無因他人的言語刺激,出現情緒變化,適時給予孩子關懷及擁抱。

余俊彥指出,防疫期間,除注意個人衛生防護,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外,適時灌輸孩子正確觀念,減少不必要的害怕及言語,才能讓孩子盡速適應開學後的校園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