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醫護辛勞 唐寶寶也要「皂」顧醫護

2020/05/11 17:49

感謝第一線醫護辛勞,唐寶寶也要「皂」顧醫護。(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感謝第一線醫護辛勞,唐寶寶也要「皂」顧醫護。(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辛苦的莫過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唐氏症基金會今將1100顆由唐寶寶製作,合作企業富宇建設認購的手工皂(命名為平安皂),透過衛福部捐贈給辛苦的醫護人員,要反過來「皂」顧他們。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訂單急遽下滑,不管是庇護商店的餅乾還是小作所的手工皂的買氣都受到重挫,光是被退訂的禮盒就至少2000 盒,雖然訂單數量減少,可是唐氏症基金會的服務不能停歇,對富宇建設捐出20萬2390 元,表示感謝,不僅守護了醫護人員的 健康,並同時挹注了唐寶寶日常的作業訓練課程。

富宇建設則表示,台灣此刻能在國際上發光,是衛福部、還有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的成果,希望與唐氏症基金會合作的平安皂,能為每位醫護人員守住幸福家庭的美好。

唐氏症基金會指出,由於每一顆手工皂都需要17道工序, 透過製作手工皂的步驟,可以訓練唐寶寶專注力,並培養自立謀生能力。因此,手工皂製作是每天很重要的作業訓練課程之一。所以,「平安皂」承載著兩層意義,除了守護醫護 人員的健康外,也可增加唐寶寶及身心障礙者的作業訓練機會。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