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聚餐也防疫 竹縣推122家優良餐廳

2020/05/09 11:02

新竹縣政府推薦縣內122家獲得「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標章的食品衛生安全優良餐廳,供有母親節外出聚餐需要的民眾參考。圖為標章授證時活動照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很多民眾會想要在這2天假日到餐廳聚餐歡度母親節,推薦縣內122家獲得「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標章的食品衛生安全優良餐廳給民眾參考,衛生局也已實施「餐飲業者防疫輔導計畫」協助業者做好防疫準備,讓民眾可以安心吃「母親節大餐」。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先前疫情嚴峻,許多餐飲業者都在苦撐,在衛生局積極輔導下許多業者都已經做好防疫自主管理,包括要求從業人員於作業時間佩戴工作帽和口罩、收銀員不接觸食物、員工每日量體溫、門口應備有酒精或洗手設備供用餐顧客消毒、定時使用酒精清潔桌面和門把、菜餚應加蓋、洗手台應備肥皂或洗手乳,讓民眾能夠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長期推動推動食安效能的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評選食品衛生安全優良餐廳供民眾消費選擇,在臉書粉絲專頁「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公告名單(https://reurl.cc/qdnrkD)裡的餐廳都經評核獲得「優」級或「良」級認證,建議民眾前往用餐時配合量體溫、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並與其他顧客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共同安心度過溫馨的母親節。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