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樣無疫苗、無特效藥 防疫莫忘腸病毒

2020/05/01 17:46

天氣逐漸炎熱,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高峰,學童應養成勤洗手習慣。(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連6天0確診,讓國人稍稍鬆口氣。惟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腸病毒活動持續增溫,將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已到校園展開腸病毒防範宣導活動,並提醒民眾腸病毒傳染力極強,1個腸病毒患者可能會傳染給5個未生病的小朋友,如未留意就有感染的風險,尤其腸病毒和武漢肺炎一樣,迄今並無特效藥,也無疫苗可預防,呼籲學童務必養成正確洗手習慣,才能遠離腸病毒及武漢肺炎。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及幼教托育機構,應隨時留意幼童及學童的衛生健康,並教導濕、搓、沖、捧、擦正確勤洗手方式,校園每日應以500PPM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尤其是課桌椅、玩具、門把及廁所等幼童常接觸的環境。

衛生局強調,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機會,若發現幼童疑似有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應請假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家長須留意家中3歲以下嬰幼兒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掌握黃金治療時間,儘速至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就醫。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好方法,正確勤洗手5式口訣為濕、搓、沖、捧、擦。(南投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