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各國逐漸解封 世衛警告疫情尚未結束

2020/04/28 16:40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疫情仍未結束。(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再度零確診,顯示我國疫情已得到控制。據德國之聲報導,雖然各國疫情開始趨緩,不少國家也開始恢復經濟活動,但全球累計確診人數仍在28日正式突破300萬;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疫情尚未結束,且持續對基礎醫療服務造成很大的影響。」

據了解,目前多個歐盟國家與美國數州都紛紛重啟商業活動。義大利政府開始讓工廠復工,5月4日起,民眾在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的原則下,還可以開始到戶外運動或拜訪區域內的親戚朋友;法國政府則於5月11日起逐漸開放學校,但電影院丶餐廳與咖啡店則持續關閉。

美國境內數州也逐步解封,重啟商業活動。紐約州長古默 (Andrew Cuomo)已計畫於5月15日於該州境內疫情風險低的地區,重啟部分製造業;不過,根據哈佛公衛專家的研究,大多數美國境內的州,目前的檢測量都還未達到能考慮是否放寬封鎖令的程度。

世衛28日表示,雖然部分先進國家的疫情開始趨緩,但他們對於非洲丶東歐丶拉丁美洲與部分亞洲國家不斷上升的確診與病亡數字感到擔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我們眼前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也還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如果各國做了對的事情的話,全球有可能避免第二波疫情發生。」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抗疫為長期戰,且國際疫情仍然嚴峻,請民眾持續配合防疫措施,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降低傳播風險;如有必要外出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以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