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7年首見3胞胎 林智堅送上10萬元育兒津貼

2020/04/28 14:47

睽違7年首見!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生下三胞胎千金的謝宅祝賀,除帶來10萬元育兒津貼,更送上新生奶瓶賀禮,祝福三寶健康平安長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從2013年後就沒有三胞胎誕生,今年2月新竹市東區35歲謝維哲、陳麗慧夫妻,傳來好消息,平安誕下三(女)胞胎,是竹市7年來首見,市長林智堅與民政處長倪冠勛到謝宅分享喜悅,送上10萬元生育津貼及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新生兒奶瓶禮盒給予祝福,期許寶貝門開心快樂長大。

同為三個孩子父親的林智堅也分享育兒經驗,更衷心佩服一次照顧三個孩子的辛苦,祝福三寶「乖乖長大」, 市府會當爸媽們的後盾,有各種育兒福利津貼與照顧,要讓爸媽陪伴孩子長大

林智堅說,新竹市生育率全國名列前茅,14歲以下人口佔總人口18%,居民平均年齡38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他上任以來積極加碼各項育兒福利,提供良好誘因,讓市民能生、敢生,並推出幼兒福利計畫,除生育津貼,也已完成一區一親子館、免費育兒指導、定點臨時托育、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等政策,讓民眾安心生養,打造幸福兒童城市。

三寶媽陳麗慧說,先生是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居住的社區生育率很高,常看到小朋友開心玩耍,先前因身體健康因素歷經多次流產,如今成功產下三胞胎千金,相當開心喜悅,雖有經濟壓力,但孩子是甜蜜的負擔,家人都很開心迎接三寶。

民政處表示,去年8月1日起受理2到4歲育兒津貼申請,也擴大公共化、建置準公共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策略,要照顧0到5歲的嬰幼兒,此外兒童醫院及兒童探索館都已持續進行中,希望提供孩子快樂的成長環境。

民政處強調,目前竹市的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1胎1萬5000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000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或第二次雙胞胎補助10萬元。家中有0到4歲的孩子,市府每個月提供2500元育兒津貼,選擇與市府簽約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托育人員,也有6000元托育補助,提醒年輕爸媽申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