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贈高醫組合屋 檢疫觀察更安心

2020/04/21 15: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病人更安全、舒適醫療環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戶外「檢疫觀察專責區」組合屋今啟用,現場播放3分鐘多縮時攝影影片,記錄30名工作人員,日以繼夜在短短11天內趕建的過程。

組合屋啟用儀式由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附院院長侯明鋒與瑞助營造公司董事長張正岳等人共同主持。該組合屋由瑞助營造捐贈200萬元興建而成。

組合屋設在自由路與十全路口的醫院戶外,占地約110坪,內設14間病室,室內採取路線分流、恆定氣流、獨立空調系統、感應式洗手台等,病人與醫護人員分流走道,洗手間也是分開使用。

組合屋結合最新科技設施,入口處的護理站,就可透過遠端智慧攝影機觀察病人狀況。另提供手機、平版等遠端監看,讓醫護人員不用進病室就能與病人溝通,減少接觸次數,降低感染的風險。

陳建志董事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高醫艱辛抗疫從不鬆懈,感謝瑞助公司斥資200多萬元,替高醫搭建組合屋。

鐘育志也說,購置活動式便盆椅、電動移位機等輔具,並由專門的護理人員協助,提升特殊需求者就醫的舒適性。

侯明鋒表示,戶外舒適、安全的組合屋啟用,在軍艦群聚感染事件正可派上用場,它就像一座「防疫安全堡壘」,有助醫、病雙方快速又精準地進行檢疫與照護。

張正岳說,「雖然我們不是國家隊,不會做口罩,也不會做呼吸器,但可以為社會盡一分心力!」協助高醫建造組合屋,希望早日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