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6億仍擠60萬捐額溫槍 佛心老闆:力挺小英防疫外交

2020/04/17 19:46

愛爾麗集團,捐贈160支額溫槍,給台南市警察局。(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受到中國武漢肺炎影響,愛爾麗醫美集團在東南亞的診所至今虧損近6億,在營業負成長的情況下,董事長常如山仍擠出約60萬,購買200隻額溫槍捐給台南市警局、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

他說,這是台灣人韌性精神的表現,企業應該發揮社會責任,力挺蔡英文總統的防疫政策;同時也會支持防疫外交,未來將捐贈防疫用品給有需要的國家,替台灣宣傳。

今年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愛爾麗集團在海外的診所逐步暫停營業,並招回留在海外的員工防疫,至今已經虧損6億多,但常如山認為即使少賺一點,也不能讓員工吃虧,全數海外員工全放全薪假,等候疫情過後再復工。

3月在疫情嚴峻,常如山不顧營業額持續走下坡,持續捐贈高頂救護車與災情勘查車、護目鏡、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給新北市,又捐出200套的防護衣給移民署,供給第一線接觸出入境民眾的檢疫人員與鐵路警察局第一線的員警使用。

不過,要負責疫情調查的警察人員,最常接觸陌生的民眾,警員都很擔心,但又缺乏防疫相關裝備,連額溫槍都不是每間派出所都有,因為防疫期間很難買到,常如山得知後不惜耗費運費,在海外採購額溫槍,贈送台南市警局,讓每個派出所、基層單位都有一隻額溫槍。

常如山說,受到疫情影響,即使愛爾麗的資質不錯,但也受到波及;然而共體時艱正是企業家表現台灣水牛韌性一面的時候,有能力挺過疫情的企業家,也要發揮社會責任,一起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他支持小英總統的防疫外交,如果政府有需求,未來也會竭盡所能幫助海外國家度過這波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