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症狀患者恐成防疫破口?張上淳:有解決辦法

2020/04/17 19:22

張上淳(見圖)表示,有些許症狀就採檢的作法無法將無症狀患者全數找出,但仍有應對之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第3次單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未來只要有輕微症狀就會採檢。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無症狀患者無法因此被全數找出,但仍有應對之道。

外界有聲音認為,台灣目前已有餘力防堵無症狀患者,且有些武漢肺炎患者並無常見症狀,只有些微的不舒服。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症狀的要求,「我們會越來越寬,所以就是說,將來只要是有小小的症狀,我們會不會採?會,我們會採。」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無症狀並不會變成重症,且有些微不舒服就採檢,也沒辦法將無症狀患者全數找出,這是目前面臨到的挑戰,但還是有辦法能夠解決,例如,無症狀患者會傳播病毒,這樣患者身邊的人或許會因此受到感染。

張上淳解釋,受感染者們出現症狀,就會發生「有症狀的群聚現象」,此時就有利於回推病源是否來自無症狀感染者,但台灣現在尚無此類情況。指揮中心已經採檢可能存在群聚感染的風險人群,超過1,800人經檢驗後都是陰性反應,由此推測台灣社區可能不存在無症狀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