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再推線上APP 陪同就醫可享快速通關

2020/04/17 17:56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臺北榮總擴大線上服務範圍,自4月20日起,陪同就醫者先行上網申請查檢旅遊史,就醫與陪同民眾即可同時入院,減少相互等候查核的時間。

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表示,為減少就醫民眾排隊查檢TOCC(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的不便,自8日起,即針對就診前一日已預約掛號之民眾預先查核,符合規定者主動發送查核通過簡訊,就醫時本人只需出示此簡訊及個人健保卡(或身分證),核對後即可快速通關入院,免現場再次查核。

此次為提供陪同就醫者預查旅遊史、免插卡快速通關的服務,北榮再推出「門診陪同就醫線上APP」;自20日起,陪同就醫者只要預先上網申請(圖1、圖2),就診時出示通核簡訊(圖3)、核對身份後,即可快速入院,請就醫民眾多加利用。

◎詳情請上:住院病人陪病及醫療需要探病系統

圖1:住院病人陪病及醫療需要探病系統首頁。(台北榮總提供)

圖2:陪同就醫者預先上網申請,並填妥個人資料。(台北榮總提供)

圖3:符合規定者主動發送查核通過簡訊,就診時出示通核簡訊,核對後即可快速通關入院。(台北榮總提供)

住院病人陪病及醫療需要探病系統QR-Code連結。(台北榮總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