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宗憲稱憂鬱症不知足 憂鬱症防治協會抗議:錯誤歧視與不當言論

2020/03/13 08:45

吳宗憲表示,憂鬱症的原因都是這三個字-不知足,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一個對於憂鬱症非常錯誤的歧視與不適當的言論,表達嚴重抗議。(圖取自立委王婉諭粉專)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日前在「綜藝大熱門」節目中,對於來賓造型師李明川透露自己有失眠、憂鬱症時,回應表示:「你幹嘛憂鬱症呢?我跟你講,憂鬱症的原因都是這三個字--『不知足』。」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一個對於憂鬱症非常錯誤的歧視與不適當的言論,表達嚴重抗議。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指出,有憂鬱症患者在該會的網路留言表示,家人轉吳宗憲的「不知足」相關報導給她,還告訴她:「妳不要不知足,比妳悲慘的還多的是…」,讓患者心情很低落,覺得不被了解及接納。

張家銘同時也是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他說,憂鬱症就像糖尿病、高血壓一樣是一種疾病,對憂鬱症的人說:「你就想開一點!」跟對著坐輪椅的人說「你就站起來啊!」是一樣的。

對於疾病的污名來自於無知、偏見與歧視。憂鬱是常見、輕微可恢復的情緒狀態,而憂鬱症是一種持續、嚴重需要治療的情緒疾病。由於許多對於憂鬱症的迷思偏見,讓許多憂鬱症不敢承認自己有憂鬱症或排斥接受治療。或是已經接受治療的憂鬱症患者被迫中斷治療。

張家銘表示,其實許多演藝圈的人都有憂鬱症。韓國許多明星因為憂鬱症而自殺。知名歌手瑪麗亞凱莉曾公開自己罹患雙極性情感疾患,她提到:「疾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別人發現後看待自己異樣眼光所產生的巨大壓力」;藝人Lady Gaga得到金像獎時坦言自己早年創傷、長期憂鬱症的折磨,呼籲大眾重視心理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