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幼兒園疑腸病毒群聚 5班12童出疹、發燒

2019/08/30 19:17

疾管人員輔導幼兒園防範腸病毒。(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本週開學,市區某幼兒園5個班級、12名幼童出現手腳出疹及發燒症狀,疑似發生腸病毒群聚感染。

這家幼兒園招收228名幼童,29日遭投訴病況,今天由高雄市衛生局、教育局及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派員查核,發現遊戲區仍開放、課後才藝班混班、下課接送集中在一區等違規事實,另外,漂白水消毒不實,園方若未陳述合理意見,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千到1萬5千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園方5班發病僅通報1班,仍有2個班級停課中,而目前市區腸病毒就診累計人次1526人次(預警值為1100人次),再次提醒教托育機構做好各項防範措施。

為因應開學後恐發生腸病毒疫情高峰,疾管單位至各園區發放「腸病毒通報停復課追蹤流程暨學校人員、時效、環境管理注意事項」三角立牌,要求園方加強利用「教托育機構腸病毒防治自我檢查表」自我檢查,並展開70場繪本說故事宣導活動。

醫務人員指出,幼童預防感染最有效就是正確洗手,水壺常清洗,並保持教室空氣流通,家長如欲通報疫情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