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給付 健保署將再爭取經費增3萬名額

2019/05/16 18:04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明C肝口服新藥給付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今年原本編列65.36億元用於C肝口服新藥、預計治療4萬人,但截至目前已有2.9萬人使用,預估今年名額將在8月底前用完。健保署長李伯璋今日表示,預計6月起再放寬給付條件,另再向衛福部爭取40億元預算,期盼年底前再增3萬個名額,尚在討論中。

不過,李伯璋指出,過去C肝患者若檢出抗體陽性,必須觀察6個月確認未自行痊癒、仍有病毒,再開始接受健保給付療程,但從6月起,將取消相關限制,只要一經檢出病毒就可以使用口服新藥。此外,也同步新增給付適用12至18歲、基因型第一型C肝患者的用藥,預計將有300人受惠。

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的條件不斷鬆綁,2017年1月首度納入時,僅肝纖維化第3期以上且干擾素等傳統治療失敗者適用,但同年5月取消傳統治療失敗限制,今年1月更取消肝纖維化第3期以上限制,並刪除4週病毒量必須降低100倍才能繼續用藥的退場機制,6月起再取消6個月觀察期,驗出病毒即可用藥。

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可達97%,健保署今年原本編列65.36億元、預計治療4萬人,但李伯璋指出,現已有2.9萬人使用,預估今年名額將在8月底前用完,因此今日下午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擬再爭取40億元,增加3萬個名額,期待在2025年達成消滅C肝的目標,目前正在討論有無機會擴充財源或是其他不影響患者治療的方式,但尚無定論。

李伯璋強調,全台C肝患者約40.5萬人,其中,8萬人使用傳統干擾素成功獲得治療,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後,過去2年已有2.9萬人接受相關療程,今年至今也有2.9萬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