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研究:吃素媽媽所生小孩 在校成績可能較差

2017/03/28 21:42

有些現代人會基於養生等理由選擇吃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現代人會基於養生等理由選擇吃素,不過挪威最新的研究卻指出,吃素媽媽生的小孩,可能因為缺乏部分營養,在校的表現比較差。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項新研究指出,素食主義媽媽較容易生出在學校表現較差的孩子。科學家警告,吃素媽媽會讓子宮內的嬰兒沒有辦法獲取足夠的重要維生素。挪威最新的研究表示,這會進而影響到成長中孩童的發展。這項針對年輕孩童的研究指出,缺少維生素B12(通常存在於肉類、乳製品和蛋類中),會讓孩童的考試成績變差。

研究團隊還發現,這些缺乏維生素B12的孩童很難順利完成拼圖、他們比較不能夠記住單字,而且也不太能夠理解其他孩童的心理感受。挪威專家相信,缺乏維生素會減弱、甚至延遲年幼孩童的大腦發展。

科學家們共蒐集了500位尼泊爾巴克塔普爾(Bhaktapur)孩童的血液樣本,並測量其中的維生素B12狀態。科學家在約5年過後,聯絡其中超過半數的孩童,並對他們的心智能力進行多重檢查。

這項挪威卑爾根(Bergen)「Uni Research」機構的研究發現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JCN)上。研究作者凱維斯坦(Ingrid Kvestad)說,「我們的研究對於缺乏維生素B12可能對孩童認知發展造成影響此龐大謎團的掌握有所貢獻。」

小寶寶的關鍵營養素除了有維生素B12、維生素D外,還有鐵、鋅以及鈣。要如何獲得足夠份量、常見於奶蛋類的維生素B12,是素食者特有的擔憂,因為假如缺乏維生素B12,就可能造成神經系統問題。

維生素B12對於紅血球生產、分解食物等人體的重要機能而言都是必需品。如果持續缺乏維生素B12超過很長一段時間,還可能產生貧血、對神經系統造成嚴重損傷。這更可能在懷孕期間帶來併發症,而且和早產也有關聯。

在低薪資國家中,很多人因為只能吃到少量肉類、動物製品,於是缺乏維生素B12。不過在那些人們能吃到大量動物製品的國家中,只有少數的懷孕女性會出現缺乏維生素B12的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