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生局籲婦女把握黃金生育時間 做好孕前準備

2016/11/21 19:31

晚婚生子不易,台北市衛生局建議晚婚婦女把握時間,並做好孕前三招,提高受孕率。(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生育率數據顯示,六都婦女首胎生育年齡均超過卅歲,台北市又以卅二點四四歲排名首位,生育第三胎比率也排名六都之末。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呼籲適婚婦女,把握廿五至卅四歲的「黃金生育時間」,並依照「規律運動、營養三寶、婚孕健檢」等孕前三招,提高受孕率。

臺安醫院婦產科醫師何信頤建議有懷孕困擾的夫妻,可至門診尋求幫助。(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民政局科長蘇詩敏說,因台北市婦女教育程度高,許多人士獲得碩博士學位後才走入婚姻,使得台北市初婚年齡比起其他縣市為高,相對生育年齡及第二胎生育年齡也會往上增加。

根據衛生局統計,台北市出生嬰兒生母生育胎次為第一胎者占比超過五成,其中生育年齡又以卅至卅四歲占比最多,其次則為卅五至卅九歲,顯示婦女生育年齡逐年增加。

臺安醫院婦產科醫師何信頤說明,超過卅五歲後,有廿五%婦女會出現懷孕困難,如果超過四十歲懷孕,流產機率則高達五十%,為避免流產率增加,建議婦女朋友在廿五歲至卅四歲的「黃金」適齡生育,如果超過卅五歲且有懷孕問題者,則建議至婦產科求診。

除了在「黃金時間」生育外,女性朋友平常也應做好保養,何信頤說,建議婦女「吃好、睡好」,攝取充足營養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另外,婚後也建議做好孕前檢查,如男性精蟲活力分析等,提早讓懷孕遭受挫折的夫婦知道究竟是哪一方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