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研究:5歲以前常滑平板、手機 恐影響發育

2016/07/05 23:08

澳洲最新研究顯示,兒童經常使用平板和手機休閒,身體接受刺激的機會減少,容易影響到肌肉和骨骼的發育。(圖擷取自Mail Onlin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最新研究顯示,比起到處跑跳、玩玩具,兒童如果經常使用平板和手機休閒,容易造成頸部姿勢不良、身體接受刺激的機會減少,進而影響肌肉和骨骼的發育;專家並建議,讓兒童使用觸控式裝置時,應該經常變換使用的姿勢,每次觀看螢幕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的使用時間也不宜超過1個小時。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最新研究顯示,追蹤10名3至4歲的兒童分別在玩玩具、使用觸控式裝置、看電視時身體活動的時間;手臂活動的時間,玩具組是觸控式裝置組的6倍、電視組的3倍,而全身活動的時間,玩具組則是觸控式裝置組的2倍、電視組的3倍。

研究主持人史崔克(Leon Straker)指出,讓孩子長期使用觸控式裝置,恐怕會影響肌肉、骨骼的基本發育情況,而讓孩子看電視又比讓孩子使用觸控式裝置還要糟糕。史崔克並建議讓兒童使用觸控式裝置時,每次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也不宜超過1個小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