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研究:汪星人能降低兒童哮喘機率

2015/11/03 10:01

瑞典最新研究發現,家裏養寵物狗的孩子不易患上哮喘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狗等寵物通常是家中的過敏原。英國慈善組織「過敏英國」曾指出,患有哮喘病的小孩50%會對貓過敏,40%則對狗過敏。不過最新的瑞典研究發現,如果人在出生後就經常和寵物狗接觸的話,童年時期患哮喘病的風險要比同齡人低上13%。

據《BBC中文網》,這項研究由瑞典烏帕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進行,首席科學家福爾教授進一步指出,家中養狗的小孩比起不養狗的孩子最多能減少15%的哮喘病風險,也就是說家裡養寵物狗的兒童不易患上哮喘病。

而如果孩子從小就生活在很多動物的環境,其體內免疫力會變得更好,患上哮喘病的狀況就大幅減少50%。福爾教授說,這個結論和以前的「衛生學假設」不謀而合。該假設認為生活在不乾淨環境中的人,更容易對付常見的過敏原,正如同這項研究認同寵物能讓人體免疫力和抗過敏能力變得更好。

不過福爾教授也強調,如果小孩本來就是過敏體質的話,靠著養狗來治過敏是沒用的。在這種情況下,寵物狗不會起到積極作用,甚至讓過敏變得更糟。而這項研究結果尚處於階段性,還需要更多證據來支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