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4 11:53

    健康網》「國產乾香菇」香氣濃郁! 農糧署:4種尺寸分級這樣挑

    葉立斌/核稿編輯歡喜迎年節,許多民眾開始採購年貨了,當中肯定少不了乾香菇,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挑選「國產乾香菇」可按照不同分級,以及需要的料理烹飪,來做選擇,爆香炒菜可選大菇及中菇;方便免切要煮湯則選小菇及鈕扣菇。

  • 2024-01-27 12:23

    健康網》年輕人缺維生素D恐罹大腸癌 研究:濃度越低風險越高

    沈莉馨/核稿編輯近年來很多國家早發性大腸癌的發生率不斷攀升,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引述國外研究表示,體內維生素D不足和早發性大腸癌有關,維生素D的濃度大於30ng/ml以上,罹癌的風險會較低,雖然要吃多少單位的維生素D防癌目前還沒有定論,但想預防大腸癌,可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鮭魚、雞蛋、香菇、起司等,

  • 2024-01-25 12:14

    健康網》超簡單電鍋料理「減醣版麻油雞飯」新手必學!

    葉立斌/核稿編輯想吃麻油雞飯又怕胖?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減醣麻油雞飯的食譜,先將香菇洗淨後泡熱水,接著把薑切薄片並把泡好的香菇切絲,然後在鍋中放入薑片及麻油,開小火煸至薑片邊緣微捲,再加入煎熟的去骨雞腿肉、香菇、醬油繼續拌炒。在電鍋中放入糙米、花椰菜米,並加入剛

  • 2024-01-20 17:12

    健康網》入春前養精蓄銳 中醫:快吃「小人參」養生6寶

    沈莉馨/核稿編輯今(20)日是節氣大寒,也是24節氣的最後一個節氣!過完大寒就要準備進入春季了;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此時要趁換季前好好調養身體,養精蓄銳,不讓病邪入侵,快攝取冬天養生6寶,有助於提升自我免疫力,保健養生,包含白蘿蔔、白菜、紅薯、香菇、洋蔥、大蔥。

  • 2023-12-18 09:38

    冬至湯圓掌握三大重點 闔家團圓人不圓

    這週五就是冬至,許多人會依傳統習俗吃湯圓,象徵一年圓滿結束。美味的湯圓製作方法簡易、變化多元,但如果吃進過多熱量,卻可能造成體重失控;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范雅晴和陳芷嫻分享聰明吃湯圓的三大重點,分別是份量控制、低熱量配料和增加蛋白質含量。

  • 2023-12-11 13:20

    健康網》香菇可以降尿酸?營養師:適量才是最好

    香菇到底會步會影響尿酸?營養師嫚嫚在臉書專頁「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易讓尿酸提高的食物有肉類、海鮮、含果糖飲料、酒精,有研究指出菇類攝取量與高尿酸血症較低風險有關,但並非鼓勵高尿酸者多吃菇類,任何食物適量攝取才是最好!嫚嫚分享,根據2017-2020 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台灣成年男性

  • 2023-11-17 07:31

    健康網》乾、鮮香菇怎麼挑? 農糧署:這部位沒黑點

    香菇有「菇中之王」的美稱,有人喜歡嘗鮮食,有人愛用乾香菇入菜,兩者有何差異,要怎樣挑選呢?農糧署指出,香菇以「適合鮮食」及「適合乾燥」分為兩類,兩者在香味、鮮味和口感上都不相同,挑選好菇,鮮香菇要菇傘完整肥厚,菇柄無黑點,菌褶白皙潔淨;乾香菇則選菇傘皺縮無裂紋,菌褶淡黃色。

  • 2023-10-13 18:05

    健康網》像被鞭打的紅疹兇手竟是生香菇 醫:香菇皮膚炎最長達3天

    看起來像被鞭打留下來的皮膚紅疹,竟是因為吃到沒有熟的香菇,所引起的毒性反應!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蔡昀臻分享,目前的研究認為,香菇皮膚炎所出現的鞭狀紅斑,是由香菇中的一種多醣體lentinan所引起的毒性反應,通常在食用生或未煮熟的香菇後的24-48小時內出現,最長可達3天。

  • 2023-10-06 09:30

    健康網》菇菇也能做肉燥! 農糧署授食譜:清爽又少負擔

    你想吃肉燥又不想太油膩嗎?其實菇菇也能做肉燥!對此,農糧署分享「拌飯神器」菇菇肉燥的食譜,建議選用肉質肥厚的杏鮑菇,及有濃郁香氣的乾燥香菇等食材來製作,此外,再準備一些調味料,透過簡單4步驟:切、炒、調、滾後,即可美味上桌,不僅清爽少負擔,拿來拌飯或拌麵都非常美味。

  • 2023-09-29 17:52

    健康網》烤肉健康備料3招 醫:吃飽後記得動一動

    做好中秋烤完肉會「胖3斤」的準備?還沒吃下腹前都還有機會!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想要健康吃烤肉,可以選擇高蛋白低油脂的肉如海鮮、雞胸肉、瘦牛肉、瘦豬肉,準備如香菇、杏鮑菇、櫛瓜、絲瓜等不像蔬菜的蔬菜,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以及吃飽後多做身體活動,減少久坐時間。

  • 2023-09-26 11:21

    廣式油皮月餅熱量逼近雞腿便當 中秋烤肉不焦黑較健康

    中秋佳節將至,全家團圓聚在一起賞月、嚐月餅、吃BBQ是最快樂的事,台東縣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教民眾中秋飲食利用3333口訣,維持健康不發胖,快樂地度過中秋美食饗宴。衛生局表示,3333口訣,3多其一是多蔬果,烤肉建議多選用筊白筍、青椒、小黃瓜、香菇等蔬菜,並搭配當季水果,如:柚子、芭樂等,促進腸道

  • 2023-06-14 14:43

    南市抽檢端午應景食品 1件香菜農藥殘留不合格

    因應端午節來臨,為使民眾食得安心,南市衛生局加強端午應景食品抽驗,檢驗47件食品,其中有1件香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南市衛生局已移請產品產地轄管彰化縣衛生局依法處理。據了解,香菜農藥殘留檢測出「撲滅松」、「施得圃」都超標,另外「撲滅靈」殘留超標61倍,南市衛生局已移去彰化縣衛生局處理,尚待調查中。

  • 2023-05-09 08:40

    健康網》極高鉀食材大公開! 醫:「它」加工後竟飆高

    鉀是人體重要的礦物質之一,但你知道高鉀食材不只有水果。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列出7大類極高鉀食材,以鉀含量>300mg/每100公克食物來看,像是加工製成的乾貨,如香菇經加工後竟飆升至2016mg;豆類如黃豆最高有1667mg;堅果與種子類如鷹嘴豆1096mg;全榖根莖類如米胚芽1321mg等

  • 2023-03-08 06:32

    健康網》燕麥奶降膽固醇? 營養師建議「這類人」宜直接吃燕麥

    許多民眾會拿燕麥、燕麥奶當早餐,營養師顏元瀅表示,燕麥裡的膳食纖維有較多β-聚葡萄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每日補充3克β-聚葡萄糖,有助降低膽固醇。她表示,雖燕麥、燕麥奶都含β-聚葡萄糖,但需要控制血糖的民眾建議直接吃燕麥,且吃完後應減少正餐中的澱粉量。

  • 2023-02-16 20:50

    健康網》改善腸道環境 日專家推薦這8種食物

    想要改善腸道環境,重點在於吃「對」的食物,據《NHK》報導,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教授內藤裕二表示,在飲食上控制兩週即可改善腸道環境,培養腸道菌,並推薦以下8種食物。●黃豆、納豆、豆腐、大豆:豆製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優質蛋白質,像是納豆、味噌等發酵品,不僅能培養腸道好菌,更能抑制腸道壞菌。

  • 2023-01-09 17:47

    健康網》道地的傳統味! 農委會教你做美味的香菇芋頭粥

    天氣冷就是要吃粥,一碗熱騰騰的香菇芋頭粥,暖心又暖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鹹粥是台灣鄉下的傳統味,選擇當季蔬菜入粥最好吃,現在正是芋頭的產季,因此農委會要跟大家分享香菇芋頭粥的作法。農委會指出,首先要準備以下材料:芋頭半顆、高麗菜、豬肉片300g、香菇絲6朵、芹菜3根、胡椒粉適量、鹽

  • 2022-12-31 06:22

    健康網》早餐就吃台式鹹粥! 農糧署授3步驟做法:清爽不膩口

    吃膩了西式早點,想來點台式風味早餐嗎?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台式鹹粥做法。使用蓬萊米為主食材,將香菇、蝦米、肉絲、高麗菜等配料炒香後,加入米跟水燜煮1小時,即可嘗到口感豐富且清爽不油膩的台式鹹粥。農糧署表示,這道台式鹹粥使用國產稉米(蓬萊米)為主食材,搭配炒香後的香菇、蝦

  • 2022-11-19 06:29

    健康網》水蓮炒過看起來塌塌的? 農糧署授3招保留青脆好口感

    不少人都相當喜愛吃炒水蓮,但每次炒過後都看起來塌塌的;對此,農糧署分享,水蓮食用的部分是在莖以及葉柄的部分,若想要讓水蓮炒過後,還保有青脆爽口的口感有3招秘訣,分別是泡水、汆燙、快炒。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說明,水蓮又名野蓮,俗名為龍骨瓣莕菜,外觀葉如縮小版睡蓮,花如迷你蓮花

  • 2022-10-08 21:07

    健康網》常吃的香菇你認識嗎? 農糧署授乾香菇快速回軟方法

    常吃的香菇你認識嗎?農糧署指出,新社為香菇的重要產地之一,每2顆國產香菇就有1顆來自此地,而目前香菇的栽種方式有2種,分別是木穴栽培的太空包以及段木栽培的段木香菇。另外,農糧署也教大家如何讓乾香菇快速回軟。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新社之所以為香菇的主要產地之一是跟地理環境

  • 2022-10-01 21:17

    健康網》維生素B3防老化 醫:吃「這些」養出好膚質!

    有一個好的肌膚,不僅健康,外貌看起來也會更年輕。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及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維生素B3是肌膚營養品,能抗老化、淡黑斑、助肌膚保濕還能舒緩紅腫。想要攝取維生素B3,可以食用鮪魚、雞胸肉、蛋奶類、酪梨、青豆、紫菜等,幫助肌膚維持年輕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