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B3防老化 醫:吃「這些」養出好膚質!

2022/10/01 21:17

傅裕翔表示,雞胸肉和紫菜是補充維生素B3的好食物,有助於防止肌膚老化、淡化黑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一個好的肌膚,不僅健康,外貌看起來也會更年輕。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及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維生素B3是肌膚營養品,能抗老化、淡黑斑、助肌膚保濕還能舒緩紅腫。想要攝取維生素B3,可以食用鮪魚、雞胸肉、蛋奶類、酪梨、青豆、紫菜等,幫助肌膚維持年輕抗衰老。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皮膚保持得好,視覺年齡就能年輕個5-10歲,因此,要維持肌膚年輕平時一定要把食物營養補充好。他提到,維生素B3又叫菸鹼素,是肌膚的重要營養素,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之一。

傅裕翔表示,維生素B3對皮膚有益,能抗老化、淡化黑斑、維持肌膚保濕力以及舒緩紅腫肌膚,此外,維生素B3還可以降血脂、降低壞膽固醇、維持神經系統等眾多功能,因此建議大家多補充。李秉勳也分享哪些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3。

常見補充維生素B3的好食物

●肉類:鮪魚、鮭魚、雞胸肉、豬肉、牛肉。

●蛋奶類:雞蛋、牛奶。

●植物性來源:酪梨、青豆、香菇、紫菜、豆莢、蘆筍、黃豆、花生、馬鈴薯、糙米、胚芽米。

不過,傅裕翔提醒,要注意維生素B3的攝取量,衛福部建議,維生素B3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4-16毫克,上限則為每日35毫克,超過建議攝取量會有健康危害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