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4 05:30

    甲狀腺亢進 當心併發眼病變

    從事科技業的黃先生最近常心悸、肢體顫抖、簡單運動就氣喘吁吁、體力大不如前、體重大幅減低,同時眼睛也乾澀不舒服,以為只是工作關係造成的用眼過度,因此沒放在心上;直到3個月後看東西總容易產生複視、疊影的現象,且常讓身邊的人誤會他在瞪人,眼睛明顯突出,前往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代謝內分泌科門診就診,

  • 2023-10-02 10:00

    健康網》38歲男性單側耳悶 竟是鼻咽癌第2期

    一名38歲男子就醫,自述左耳耳悶一週。林口微笑親子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張弘指出,此患者理學檢查結果為「中耳積水」,近一步詢問病史,無游泳、潛水,卻在此年紀發生單側中耳積水並不尋常,安排他做鼻咽內視鏡檢查,後續竟診斷出鼻咽癌第2期,接受化療。張弘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及個人網站發文指出,檢查畫面

  • 2023-08-22 18:34

    婦人頭痛診出鼻咽癌4期 優化放射治療降低嚴重後遺症

    吳女士生活規律、不菸不酒,偶爾覺得頭疼,但因休息一下就自然緩解而未多加留意,持續1年後發現症狀愈來愈明顯,甚至有時合併單側耳朵疼痛,再過3個月,發現頸部浮現不痛不癢的腫塊,至耳鼻喉科就醫,經內視鏡切片檢查,發現為鼻咽癌惡性腫瘤第4期,合併顱底骨及顱內侵犯,EBV病毒指數高達7500以上。

  • 2023-07-17 13:22

    醫師鼓勵勇敢面對治療 癌友回診間道謝連一旁病患也動容

    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頭頸部主治醫師黃聖凱日前在診間治療時,1名女患到場淚謝表示,罹患鼻咽癌四期,治療已告一段落,特別前來感謝當初發現她罹癌並一直鼓勵她好好治療的黃聖凱,感謝醫師給了她希望;該名女患說完淚流,醫護人員及一旁病患見狀也紛紅了眼眶。

  • 2023-03-25 15:06

    畏光、流淚、雙眼變紅突出甚至複視 甲亢OL自卑不敢外出

    上班族陳小姐近半年來因不明原因的畏光、流淚、雙眼變紅且越來越突出,雖看診但沒有改善,甚至惡化到視力下降、色覺異常、雙眼複視甚至影響生活,連帶讓她自卑到不敢外出。林口長庚眼整形科醫師廖依琳說,陳小姐有甲狀腺亢進問題,甲狀腺眼疾的年發生率在女性是每10萬人有16人,在男性則為每10萬人有2.9人。約有8

  • 2023-02-15 11:37

    糖友白內障術後變「複視」 醫:神經問題勿輕忽

    有糖尿病史的杜女士日前進行白內障手術,術後發現左眼眼位偏內,雙眼看東西時變成兩個影像,轉診至長安醫院神經內科就醫,醫師診治發現,杜女士左眼第6條神經(外展神經)麻痺,核磁共振檢查並無中風現象,為急性重大事件引起之神經發炎,安排靜脈注射類固醇治療,連續6天後,神經麻痺現象明顯好轉,雙眼視物也恢復正常。

  • 2022-12-25 05:30

    眼皮塌全身無力 慎防「肌無力症」突襲

    肌無力症是一種影響神經肌肉接點的自體免疫疾病,屬於先天性疾病,會造成病患眼皮下垂、複視、四肢肌肉無力,甚至引發呼吸衰竭,目前全台約5000多人罹病,常見族群又以20至40歲年輕女性、60歲以上的老年男性為主。先天性自體免疫疾病 全台5000多人罹病

  • 2022-10-14 05:30

    看東西1個變2個 複視不容輕忽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視線模糊是眼睛疲累或老花眼,但若張開雙眼時會將1個東西看成2個,遮住1眼卻又恢復1個,這時候可能要快找神經內科。眼球轉動主要是靠眼睛周圍的肌肉(眼外肌)控制。這些眼外肌是由3對腦神經所控制:滑車神經控制眼球往內斜下方看、外旋神經控制眼球往外側轉動、而動眼神經則控制眼球其他方向的動作。

  • 2022-09-27 05:30

    術中電腦導航及電腦斷層輔助》摔車臉歪、眼斜 重建顏面美美出院

    台中一名大一新鮮人,利用開學前和同學騎車環島,沒想到途中自摔,雖有戴安全帽,但右側中臉因猛烈撞擊腫脹,並出現複視,以及臉頰、鼻側及牙齦麻木感等症狀,右眼也明顯比左眼低,就醫後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右側顴骨眼眶骨複合性骨折,醫師決定以精準顱顏導航及術中電腦斷層輔助手術,不但臉部沒留下疤痕,還讓骨折恢復左

  • 2022-05-23 05:30

    大白天眼皮無力 重症肌無力徵兆

    一位10歲女孩的媽媽主訴,每天一到下午,孩子就顯得很累,雙眼下垂很想睡覺,有時還會用手指把眼皮撐開來保持清醒。本來以為只是鼻子過敏,晚上睡不好,督促她早點上床睡覺,情況也沒有改善,嚴重時手都抬不高,也無力走路,但是早上一覺起來,情況又改善了。後來帶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重症肌無力。

  • 2022-02-17 17:31

    健康網》沒繫安全帶車禍致眼窩骨折 嚴重恐失明

    基隆一名38歲男子,因為看東西兩個影子來眼科門診就醫。下雨天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打滑,因沒有繫安全帶,汽車失控車禍,駕駛被拋飛出車外撞上護欄,導致身體多處挫傷,左手骨折,前額撕裂傷及眼窩骨折。經住院治療,手術修復眼窩骨折後,雙眼眼位恢復正常,眼球內陷也有明顯改善,但是眼球轉動仍然有些許受限,向上看時有複

  • 2022-02-17 05:30

    視力模糊有雙影 腦下垂體瘤作祟

    74歲的李小姐,視力模糊已兩個月的時間,近兩週因為看東西出現兩個影子,家人趕緊帶她就醫。眼科視野檢查發現,左眼顳側視野缺損;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她的顱內長了腦下垂體腫瘤,合併視神經與海綿竇的壓迫,進而造成視力模糊以及複視。經鼻內視鏡切除 免傳統開顱手術

  • 2021-09-28 05:30

    看東西驚見「雙影」 竟是癌症轉移!

    36歲的小甄(化名)是上班族,在辦公室做行政工作。她和先生感情很好,最近更是生了個可愛的寶寶,生活十分忙碌且幸福。但最近兩、三個月,她感到特別疲累,而且看東西也越來越不清楚,尤其是看特定方向的時候好像有兩個影子。小甄心想,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多休息應該會比較改善,於是決定再觀察看看。然而過了1個多月,

  • 2021-09-23 17:07

    20歲妙齡女車禍顏面骨折 隱形切口重建不留疤

    南投一名20歲劉小姐原本長相甜美,年初卻因車禍導致下肢及顏面骨折,經接受下肢骨折復位手術後,接著進行顏面重建,整形外科團隊考量她正值花樣年華,且「愛美是人的天性」,評估後決定以隱形切口及人體可吸收骨材,取代傳統手術,順利完成重建手術,打造無疤痕精緻臉蛋,讓她終於破涕為笑。

  • 2020-06-11 11:47

    健康網》男童長腦瘤跛行、有複視 醫籲兒癌第二名別輕忽

    近日有一名男童出現頭暈、眼睛複視、臉部表情歪斜、肢體無力造成跛行和吞嚥困難易嗆到等症狀,結果求診才發現,原來是腦幹內長了腫瘤,後來轉診至長庚醫院兒科急診求助。該院醫師指出兒童腦瘤佔兒童癌症排行榜中第二名,提醒腦瘤可能出現的症狀,希望民眾多加留意。

  • 2020-05-14 05:30

    男突「複視」+眼皮下垂 糖尿病惹禍

    47歲的章先生,罹患糖尿病卻沒好好控制血糖,日前早上起床,突然發現左眼眼皮下垂,眼睛看東西更是1個變2個,出現複視現象,嚇得趕緊到眼科就診,但檢查後無異狀,轉診到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診是糖尿病引起的動眼神經病變,經持續服用藥物控制血糖,並調整作息規律生活後,複視情況大幅改善,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 2020-05-13 18:17

    看東西一個變兩個 原來是血糖控制不佳

    台中一名47歲章姓男子,罹患糖尿病卻沒好好控制,日前早上起床,突然發現左眼的眼皮下垂,眼睛看東西更是1個變2個,出現複視現象,嚇得趕緊到眼科就診,但檢查後沒問題,轉診到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診是糖尿病引起的動眼神經病變,經持續服用藥物控制血糖,並調整作息規律生活後,複視情況大幅改善,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 2016-11-14 22:23

    車禍頭部外傷害他看物有雙影 醫師開刀解決難題

    65歲薛先生車禍頭部外傷,造成眼睛內斜視合併複視(看物品出現雙影),求助眼科診所,不見療效,生活極不便,他找上台南市立醫院眼科主治醫師王琳煜,王醫師發現患者是雙側第六對腦神經麻痺造成此問題,為薛開刀、大幅改善患者斜、複視問題。薛說,開刀2個多月來看東西不再有雙影,感謝王醫師恩同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