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1 20:41

    健康網》鳳梨蜜梅燒雞開胃健脾! 醬料加「1味」補鋅又抑菌

    林惠琴/核稿編輯正值酸酸甜甜的梅子產季,將其入菜不僅排毒養生,還有促進新陳代謝效果。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鳳梨蜜梅燒雞」食譜,其中,加入自製鳳梨紫蘇梅醬,紫蘇葉的抑菌效果很好,富含維生素B群、鉀及鋅;也加入嫩薑,有利濕的效果。王明勇於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指出,他平常在家裡會做鳳梨蜜

  • 2024-04-06 11:05

    健康網》冬天吃太補怎麼減? 中醫授3妙方甩肥油

    不少人習慣冬天進補,三不五時就吃薑母鴨這類高熱量食物,春天是適合減重的好季節,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在臉書「艾莉絲學姊 中醫皮膚科專科醫師」分享中醫減肥好方法,如調理脾胃,選擇清淡易消化食物,像是綠色蔬菜、全穀類食品等,或透過飲食調整、針對特定穴位針灸,中藥調理來減重。

  • 2024-02-26 14:03

    發酵的食物該吃嗎?醫:部分有益健康

    傳統發酵的食物與飲料有百年歷史,在人類飲食中佔有重要地位,發酵食物將生的植物或動物成份經過酵素作用,產生許多益生菌。郭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耀泰認為有益於人體健康,中、外皆有發酵食品,但只能從有文獻報告的食品中了解其結果;對於少有文獻報告的食品(如豆腐乳、榨菜、蘿蔔乾、醬瓜等)則無法評論。

  • 2024-02-13 19:44

    健康網》泡湯疏通經絡 中醫揭「這類」溫泉止癢、排毒

    沈莉馨/核稿編輯過年期間,不少人選擇跑溫泉來暖和身體,翰醫堂復興院主治醫師張雅涵表示,從中醫角度來看,泡溫泉有助於促進氣血循環、疏通經絡,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其實,不同溫泉性質有不同作用,如硫磺泉可軟化皮膚角質、止癢、解毒及排毒,刺激性較強,皮膚敏感者要注意。而碳酸氫鈉泉則能滋潤肌膚、促進皮膚新陳代謝

  • 2024-02-06 07:30

    健康網》下午茶超愛「肉桂捲」 營養師:這樣吃少負擔、不怕胖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喜歡吃肉桂捲嗎?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研究指出,肉桂可以增強胰島素活性,但「肉桂捲」不行,一塊肉桂捲就含2.84份油脂類,小心吃太多飆長脂肪;若喜歡吃肉桂,可以改成粉末撒在咖啡上,或減少熱量攝取,增加運動及蔬菜攝取。

  • 2023-12-04 14:59

    健康網》含鐵食物有助肌肉燃燒熱量! 中醫教5大類食物促進代謝

    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有哪些?翰醫堂中醫師在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分享了5大類食物,包含可幫助降低血糖的全榖根莖類;有助肌肉生成的維生素D;可幫助肌肉燃燒熱量的含鐵食物;協助讓甲狀腺機能正常的高碘食物;以及能增加飽腹感的高蛋白食物等,都可做為大家日常飲食的首選。

  • 2023-11-17 20:45

    健康網》缺「鎂」恐有失眠問題! 醫列4大飲食撇步

    若經常覺得頭昏腦脹、渾身疲累,甚至伴隨著緊張、焦慮、失眠、偏頭痛等問題,且諮詢過相關醫師又找不到原因時,就該考慮身體是否缺鎂了!初日醫學-小宙醫學診所醫師吳榛槿提到,鎂可調節新陳代謝、神經傳導、降低血壓、對抗發炎,甚至改善失眠,建議平時可食用菠菜及紅莧菜等深色蔬菜,糙米、五穀等全穀食物,堅果及透過保

  • 2023-09-26 19:21

    健康網》了解生理更能瘦身! 營養師:女性濾泡期是減脂最佳時機

    除了運動、飲食外,了解生理階段有助於減重計畫,營養師朱瑞君「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分享,女性可把握每個月的瘦身時程,特別是8-14天,也就是濾泡期的時候,是最佳減脂時期,這時瘦身及排毒能力最好,透過補充蔬果來達到排毒效果,並補充普洱茶、水溶性膳食纖維等,來加速新陳代謝。

  • 2023-09-07 18:54

    健康網》40天減6.2公斤 醫揭碳循環飲食 突破代謝公式5撇步

    減重如逆水行舟,不只困難還得花一段時間,才可能成功,但也有人突破1個月減超過1公斤的代謝公式,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分享,1位僅用40天減6.2公斤,不是靠熱量赤字,而是運用提高新陳代謝、穩定荷爾蒙、增加運動效能、心理因素、避免代謝適應來達標。

  • 2023-07-04 21:23

    健康網》增加代謝有訣竅 醫授6招輕鬆擁有好身材

    肥胖不僅影響外觀,也影響健康,辛苦運動、節食減肥一不小心還復胖,可是有些人沒有刻意節食,為何卻擁有好身材?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新陳代謝與體態維持息息相關,想要增加代謝,可透過日常生活習慣來改善,如飲用足夠的水分、良好的坐姿、好的睡眠品質等,在保持體態的同時,也讓身體更加健康。

  • 2022-09-08 07:34

    健康網》不要掉以輕「鋅」! 這5種食材報你知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國人鋅普遍攝取不足,13歲以上約只達到建議攝取量的80-90%,那又要從哪些食物補充鋅呢?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5種食物,分別為牡蠣、板腱牛、黑豆、豬後腿肉及糙米,助增進免疫力、促進生長發育及增進皮膚健康、維持能量代謝。

  • 2022-08-22 18:05

    余苑綺病逝》十大癌症之首「大腸癌」 這樣吃助預防

    大腸癌已蟬聯多年國人罹癌死因之首,其與生活飲食習慣有密切相關。好食課營養師李宜樺在「好食課」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介紹5項可有效預防大腸癌的維生素,包含膳食纖維、鈣質、維生素D、C、E,以及硒;另外也提出兩種應減少攝取的類別,如紅肉/加工肉、高脂飲食。

  • 2022-08-14 21:44

    健康網》流汗位置看出健康警訊? 中醫揭腋下流汗是2因素造成

    夏天天氣悶熱,人體會透過流汗來調節體溫,此時若是有異味飄出,除了自身感到尷尬外,旁人也是痛苦不已。對此,六福堂中醫診所指出,流汗的位置與異味,其實都反映了身體各處器官的狀態,當特定的部位經常出汗時,就需要多留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如腋下流汗可能是平時飲食重口味、心臟虛弱。

  • 2022-07-07 17:30

    健康網》水要這樣喝! 營養師:身體20分鐘只能吸收200ml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句洗腦廣告詞相信不陌生,大家都明白喝水很重要,但其實喝水方法更重要。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人體每次能吸收的水量有限,平均來說,身體20分鐘大約能吸收200ml的水量,若一次喝太多或過量,身體無法有效利用水分。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成年人每天要喝的基本水量

  • 2022-07-01 10:00

    上班族福音!森林「紅寶石」滋補強身降火氣

    當今社會生活忙碌,時常需要熬夜加班、應酬,加上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時經常精神不濟,時常會有口臭與火氣大等情況,甚至健檢赤字多更是家常便飯,而這些情況往往與肝的代謝機能息息相關。為了照顧健康,許多人會購買與食用保健食品來養身與維持平時活力。而牛樟芝作為台灣特有的藥用真菌,可幫助人體維持健康

  • 2013-01-25 06:00

    蛇年如意操 健康好過年

    春節年假宅在家,該如何運動,才能兼顧柔軟度、肌力、心肺耐力、協調性、平衡感呢?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不妨每天站起來做10到15分鐘的「蛇年如意操」(見上圖,記者方賓照攝),不但可以提振精神、改善僵硬痠痛,也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雙手腕、手肘彎曲90度,手指併攏,比出蛇形刁手,手臂前後伸縮。雙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