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下午茶超愛「肉桂捲」 營養師:這樣吃少負擔、不怕胖

2024/02/06 07:30

吳欣陵說,研究指出,肉桂可以增強胰島素活性,但「肉桂捲」不行,還要小心過量肥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喜歡吃肉桂捲嗎?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研究指出,肉桂可以增強胰島素活性,但「肉桂捲」不行,一塊肉桂捲就含2.84份油脂類,小心吃太多飆長脂肪;若喜歡吃肉桂,可以改成粉末撒在咖啡上,或減少熱量攝取,增加運動及蔬菜攝取。

研究指出,肉桂能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消化道機能、增強胰島素活性,其中,肉桂增強胰島素活性是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做的實驗。喜歡吃肉桂的話,咖啡上面可以灑一點粉末;但如果是肉桂捲就要注意別吃太多,若是要吃就要學份量,一顆肉桂捲含有1.97份全穀類;0.3份豆魚蛋肉類;0.2份乳品類;2.84份油脂類!

但也不是說完全不能吃,而是更有技巧性的吃肉桂捲,瞭解營養組成、替換,便能輕鬆吃不怕負擔;例如,一顆肉桂捲約397大卡,蛋白質占8%、糖類占53%、脂質占39%。當日少吃半碗飯,不吃高油食物,增加運動、增加蔬菜,便能開心享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