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年如意操 健康好過年

2013/01/25 06:00

▲第三式。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第四式。

春節年假宅在家,該如何運動,才能兼顧柔軟度、肌力、心肺耐力、協調性、平衡感呢?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不妨每天站起來做10到15分鐘的「蛇年如意操」(見上圖,記者方賓照攝),不但可以提振精神、改善僵硬痠痛,也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第二式。

◎第一式:蛇形刁手,龍尾往返

▲第一式。

雙手腕、手肘彎曲90度,手指併攏,比出蛇形刁手,手臂前後伸縮。雙腳呈弓箭步,前腳站穩後,後以腳尖著地,並往側面劃半圓,身體跟著轉動。

◎第二式:蛇行遊走,身體Q軟

雙手合掌,十指併攏在胸前,雙腳打開至兩倍肩寬,指尖朝向左右反轉遊走,身體同步左右擺動、旋轉,並逐步彎曲膝蓋,增加上下起伏。

◎第三式:蛇腰美女,翩翩旋轉

雙手交叉互握伸直在頭頂上,挺胸站直,踮起腳尖,想像向上抽高。以一腳尖為軸心,另一腳以小碎步慢慢原地旋轉一圈,換邊再轉一圈。

◎第四式:蛇影杯弓,驚心破膽

●蛇影杯弓:臉面向右,雙腳自然站開。左手高舉頭上,右手水平伸出並握成杯狀,雙臂成L型,將身體向右微傾,使左側腰背伸展開來。

●驚心破膽:承上動作,收左腳向右跳一步,蹲下抱頭縮起身體,再向左跳一步蹲下,抱頭縮起身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