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含鐵食物有助肌肉燃燒熱量! 中醫教5大類食物促進代謝

2023/12/04 14:59

全榖根莖類、維生素D、含鐵食物、高碘食物、高蛋白食物,可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有哪些?翰醫堂中醫師在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分享了5大類食物,包含可幫助降低血糖的全榖根莖類;有助肌肉生成的維生素D;可幫助肌肉燃燒熱量的含鐵食物;協助讓甲狀腺機能正常的高碘食物;以及能增加飽腹感的高蛋白食物等,都可做為大家日常飲食的首選。

●全榖根莖類:全榖根莖類富含膳食纖維,有效促進系統,幫助代謝正常運作。還可幫助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推薦食物有:糙米、蕎麥、薏仁、燕麥等。

●維生素D:可幫助調節脂質代謝及有助於肌肉生成,對於是維護身體正常代謝的關鍵。日常建議補充:鮪魚、鮭魚、豆腐、雞蛋、穀物等。

●高鐵食物:鐵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對身體的代謝過程具有關鍵作用。適當的補充鐵可幫助肌肉燃燒熱量,維持身體能量!但要記得適量攝取才不會被對身體產生損害!建議可從:紅肉、紅豆、黑豆、貝類、波菜等食物補充。

●高碘食物:補充鐵質食物,可幫助維持甲狀腺機能正常,對於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過程非常重要。當甲狀腺功能正常時,身體可適當地轉化食物變成能量,並且維持正常的體重。建議補充:海帶、昆布、海苔、牡蠣、蛤蠣、蝦子等。

●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並延緩食慾,有助於減少進食量、控制總熱量攝取;補充充足的蛋白質也有助肌肉生成,增加基礎代謝率。推薦:魚肉、雞胸肉、牛奶、起司、大豆製品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