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吃太補怎麼減? 中醫授3妙方甩肥油

2024/04/06 11:05

中醫師表示,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能幫助消除濕氣,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習慣冬天進補,三不五時就吃薑母鴨這類高熱量食物,春天是適合減重的好季節,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在臉書「艾莉絲學姊 中醫皮膚科專科醫師」分享中醫減肥好方法,如調理脾胃,選擇清淡易消化食物,像是綠色蔬菜、全穀類食品等,或透過飲食調整、針對特定穴位針灸,中藥調理來減重。

●調理脾胃:艾莉絲提醒,春天潮濕的氣候容易損傷脾胃功能,使濕氣堆積在體內,導致肥胖。因此,春天減重首先需要調理脾胃,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水果、全穀類食品等,幫助消除濕氣,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

●飲食調整:這部分其實跟西醫很像,春天減重需要注意飲食的攝取,避免食用過多油膩、甜食和高熱量食物,以免造成脂肪堆積和體重增加。建議多食用富含纖維、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瘦肉、豆類等,控制飲食熱量的攝入,達到減重的效果。

●中醫療法:如果有體內濕氣重、脾胃虛弱等問題,可以透過中醫療法進行調理。常見的中醫療法包括特定穴位針灸、中藥調理等,這些療法可以幫助調理體內的陰陽氣血,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健康減重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