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7 16:48

    健康網》五十肩術後做「毛巾操」恢復效果好 醫:建議一天5組

    葉立斌/核稿編輯五十肩又名冰凍肩,常發生於40至60歲的人身上,杏恩中醫診所醫師張家誠建議,治療後可以每天在家做五十肩術後運動,以防止肩部再次僵化,還能維持關節活動度。如毛巾操,能訓練肩關節內轉與外轉,增加患部的柔軟度,每日做5組。也可以每小時或想到就做。

  • 2023-12-31 15:24

    五十肩疼痛難耐?中醫:善用水瓶、毛巾、牆壁3步緩解

    日常肩部疼痛難舉勿輕忽,當心「五十肩」找上門!中醫師指,五十肩又稱作冰凍肩,醫學學名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好發於50歲左右而得名。會使肩部關節活動受限,嚴重影響生活,及早中醫治療可縮短病程,同時傳授三動作,改善肩關節活動度。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師沈佩諠表示,肩關節囊因發炎產生沾黏,會造成肩關節攣縮

  • 2021-06-22 05:30

    遠離「新冠胖」 宅在家也能雕塑腹肌

    疫情期間上班族開始進行分流或在家上班,小孩也因學校停課無法出門,再加上健身房的暫時關閉,導致許多人運動量減少、飲食營養方面也容易疏忽,長時間下來肚子也越來越大,除了平時做些有氧燃脂運動外,其實也可以善用家中的毛巾來做些雕塑腹肌的運動來維持身形。現在除了嚴陣以待新冠病毒外,也要小心「新冠胖」找上門。

  • 2021-02-11 05:30

    天天15分鐘毛巾操 增強肌力、預防中風

    春節過年身心放鬆,難免會大吃大喝,如果又久坐、少運動,加上冬季氣溫低、變化大,不自知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有可能會引發中風;醫師提醒,年過40歲應定期量血壓,過年避免攝取高油脂、甜食或鹽分過多食品,常做毛巾操、慢跑、走路等運動保健,預防中風找上門。

  • 2021-02-10 05:30

    健康動一動》塞車毛巾操 牛轉乾坤行大運

    每逢過年期間,在壅塞的車陣中長久行駛,容易使身體感到僵硬,可以透過簡單的毛巾操,伸展和扭轉一下身體,使開車上路時,身體得到舒緩且更有精神!●牛運當頭:行駛時間過長,易使頸椎長時間維持一樣的姿勢太久而造成痠痛,藉由毛巾來活動頸椎,增加頸部的動作和舒緩痠痛。

  • 2017-12-28 16:42

    醫訊》大同醫院開辦毛巾操 銀髮族越練越健康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在社區開辦「彈力帶與毛巾養生操」課程,今安排3分鐘快閃活動,20名長者以毛巾進行伸展、拉筋、踏步等運動,來刺激內臟、提升新陳代謝,並促進氣血循環。市立大同醫院社區健康發展中心主任黃仲平表示,社區長者參加「彈力帶與毛巾養生操」課程,本期課程6個月,每週1次運動時間是學員們最期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