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大同醫院開辦毛巾操 銀髮族越練越健康

2017/12/28 16:42

20名長者3分鐘快閃毛巾操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在社區開辦「彈力帶與毛巾養生操」課程,今安排3分鐘快閃活動,20名長者以毛巾進行伸展、拉筋、踏步等運動,來刺激內臟、提升新陳代謝,並促進氣血循環。

市立大同醫院社區健康發展中心主任黃仲平表示,社區長者參加「彈力帶與毛巾養生操」課程,本期課程6個月,每週1次運動時間是學員們最期待的事情,透過毛巾操可以提升關節活動度及軀體柔軟度,也能改善睡眠品質。

學員們今安排3分鐘快閃活動,示範毛巾操。67歲蔡奶奶說,她過去與朋友一起出遊,沒辦法打開礦泉水瓶蓋喝水,只能請同行的年輕人幫忙,學會毛巾操後,透過彈力帶與毛巾訓練手部及腿部肌力,現在已經可以輕鬆打開瓶蓋,連爬樓梯時腿部都變輕盈,全身舒暢、越活越健康。

黃仲平說,毛巾操人人適合,只要持之以恆,可解除肌肉痠痛,還可瘦身,一舉數得,而且毛巾是家庭必備品,對於懶得出門運動的人,或忙到沒時間運動的人,是最簡單、有效的運動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