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躺4年來台就醫 植物人能吃粥喝湯

2012/07/08 06:00

▲馬冠群不必靠著鼻胃管,可吞嚥濃粥及蔬菜湯。(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

▲7個月沒有看到兒子的馬爸爸日前再到台灣,看著兒子進步神速,還能拉著他的手不放,讓他感動不已。(記者廖淑玲攝)

台灣醫療團隊寫下奇蹟!

馬來西亞華僑馬冠群因第一次癲癇發作,導致心跳停止,造成缺氧性腦損傷,變成植物人。在馬來西亞躺了4年都沒有知覺,去年11月底,遠從馬來西亞到北港媽祖醫院就醫,經過5次腦部大手術、中西醫合併治療、針灸、復健,如今已能吃粥、喝蔬菜湯。

7個月沒有看到兒子的馬爸爸月初再到台灣,看著兒子進步神速,感動不已,感謝北港媽祖醫院醫療團隊用心照護,期盼兒子早日恢復健康,重返馬來西亞。

愛子拉著老爸手不放

馬爸爸看著兒子能拉著他的手不放,十分感謝北港媽祖醫院醫療團隊的救治。

馬爸爸表示,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獲悉台灣北港媽祖醫院醫療團隊,專治腦神經外科,於是爭取台灣人道醫療救援,更獲得當地慈善團體及政府捐助。去年11月底專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北港媽祖醫院也出動醫護人員,搭專車將馬冠群從機場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救治。

馬冠群抵達北港媽祖醫院後,由院長林欣榮率領醫療團隊診治,並由腦神經外科主任莊皓宇擔任主治醫師,進行5次腦部大手術,配合復健、針灸,情況大有好轉。

如今冠群不僅對外界有反應,眼球會跟著說話人轉,手能握緊出力,還能發出「啊啊」的聲音,尤其完成吞嚥治療後,不必靠著鼻胃管,已可吞嚥濃粥及蔬菜湯,與醫護人員互動,緊握別人的iphone不放。

院方也承諾只要他能開口說話,就要送他一台iphone;院方也將他的情形po在該院「媽祖平安報」的網頁,吸引許多網友為他祈福,傳送台灣濃濃人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