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取天然營養素 提升免疫力

2021/06/02 05:30

▲營養師侯沂錚指出,天然食物中的營養素比營養補充劑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

疫情當前,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更重要是增強內在免疫力,營養師指出,充足睡眠、適度運動及保持良好心情,飲食上攝取好的蛋白質、維生素更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由內而外全面提升免疫力。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侯沂錚指出,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若攝取不足會影響抗體產生,增加感染風險,建議每餐攝取一掌心的黑豆、黃豆、毛豆及其製品,能夠維持腸黏膜防禦能力,幫助對抗發炎反應。

她也說,好的脂肪像是橄欖油、花生油、芥花油,每餐建議攝取量一茶匙,也能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有助對抗身體的發炎反應。

「膳食纖維為腸道益菌的糧食,能有效強化免疫系統」,侯沂錚說,除了蔬菜、水果之外,糙米、燕麥、藜麥等未經精製的全穀雜糧類,同樣富含膳食纖維,建議每日攝取澱粉中1/3為全穀雜糧類,另外,豆製品及堅果類也富含膳食纖維,建議每餐食用量為1個拳頭。

在維生素方面,侯沂錚也說,蛋、胡蘿蔔、菠菜等深綠色或橘黃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除了日曬能自行合成,蛋、奶、日曬過的菇菌類也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C則是芭樂、木瓜、奇異果、葡萄柚等;維生素E則可自植物油、堅果類及全穀類、深綠色蔬菜中攝取。

天然食物 比營養補充劑更易吸收

侯沂錚提醒民眾,從天然食物中攝取這些營養素,遠比營養補充劑更容易使人體吸收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