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 營養師:想補充就快吃「這些」

2021/05/28 13:41

研究指出,單寧酸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兩種蛋白酶,而葡萄當中就含有單寧酸。(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同時也傳出好消息,中國醫藥大學科研團隊研究出單寧酸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兩種蛋白酶,營養師對此表示,平時可多攝取葡萄、紅藜、柿子、油甘,也要平均攝取六大類營養,就能做好身體的免疫防護罩。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科研團隊近期發表最新抗冠醫學研究成果刊登《美國癌症研究雜誌》,發現單寧酸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兩種蛋白酶,代表著它可以抑制病毒活性,此研究顯示單寧酸對COVID-19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李婉萍提到,單寧酸是存在於植物界中的一種植物素,是水溶性的多酚類,喝紅酒時會感覺有種澀味,或是吃葡萄皮的澀味,都是單寧酸的口感。

台灣常見的食物當中,葡萄、紅藜、柿子、油甘都含有單寧酸,油甘除了單寧酸,也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可同步提升免疫力。現有油甘凍乾鮮果粉,可以直接加入水中或果汁飲用。

李婉萍提醒,疫情下大家可以多多增加攝取含有單寧酸的食物,更重要的是平時就要平均攝取六大類營養,五顏六色的食物都要吃,身體才有免疫防護的效果。

更多營養相關資訊可上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網站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