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歲「小弟弟」抬不起頭 恐心血管功能亮紅燈

2020/10/07 05:30

▲「低能量陰莖震波」是針對陰莖作局部治療。(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才35歲,「小弟弟」就軟趴趴!高雄1名35歲未婚男性,最近DIY時,「小弟弟」卻「抬不起頭」來,清晨也不「升旗」,求助泌尿科醫師,原來他愛吃消夜、喝酒及抽菸,以致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陰莖勃起功能「一蹶不振」,後來戒菸、改掉不良飲食習慣及藥物治療,勃起功能才獲得改善。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育典表示,男性陰莖勃起障礙,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之一,陰莖勃起的程度顯示血管內皮功能與心血管的健康程度!近年屢傳35~55歲男性因心臟疾病驟逝消息令人惋惜,對於心臟疾病的先期徵兆也應多加注意。

陳育典表示,這名患者從事倉儲管理,身型壯碩,有抽菸習慣,下班後,常約朋友吃消夜、飲酒,體重飆升,最近1、2年在床上DIY時「小弟弟」卻不聽使喚,連清晨竟然也不「升旗」,逐漸造成難以啟齒的鬱悶!

陳育典說,患者經血液檢查,血壓、血脂、血糖都過高,診斷心血管功能問題導致陰莖勃起障礙,要求患者戒菸並改變不良飲食習慣,評估他可接受「低能量體外震波儀」配合藥物治療,以改善陰莖充血情況。目前患者已完成4次治療,「小弟弟」東山再起的態勢明顯,雖無法持久,但已可完全勃起。

性功能障礙 就醫才能對症下藥

陳育典說,性功能障礙也顯示可能潛藏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男性更年期、憂鬱等疾病。目前仍有許多患者自行購買壯陽藥物,諱疾忌醫的結果反而延誤治療或加重病情,他建議盡早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由醫師評估、診斷後,視個人病況加以治療,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