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2例 旅孟加拉夫妻治療後返台復陽

2020/06/16 05:30

近月入出境人數

〔記者林惠琴、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是一對夫妻到孟加拉工作,在當地確診經治療後回台,抵台又檢出陽性。專家建議,未來要兼顧邊境解封及防疫,除須要求檢驗陰性報告,邊境也應快篩採檢,多一層把關。

入境無症狀 機場檢疫驗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個案為五十多歲男性及四十多歲女性,分別於一月下旬、三月上旬至孟加拉工作,先後在五月廿三日、廿五日出現發燒症狀,男性更有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及味覺異常等,於孟加拉確診武肺後住院治療。

男性於五月廿六日就無症狀,兩次採檢陰性,女性則是一次陰性,但因當地醫院病例太多,被迫出院。兩人返家後未再外出,六月十三日搭機返台,入境時均無症狀,但主動告知確診史,由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男性一採陽性,女性一採陰性但二採陽性,均住院隔離中。

主動告知、全程防護 不罰

目前旅外國人確診者可返台條件,主要包含發病日到登機日已達兩個月且症狀緩解,或是兩次呼吸道採檢陰性,此案太太不符規定。不過,莊人祥指出,考量其全程穿著防護衣、戴口罩,且入境時誠實告知,也未接觸親友,因此不開罰。

莊人祥表示,兩人病毒量都很低且已無症狀,傳染風險低,但已掌握同班機機組員及前後兩排乘客共卅七人,須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

對於旅外國人確診返台機制恐有漏洞、未符資格照常可回台一事,莊人祥提到,現在就是把規定訂出來,但要執行到何種程度,須視返台民眾的誠實度、防護程度等狀況評估。

移民署統計,台灣四月入出境人數最少,入境總人次二萬二五一五人,平均每天七五○人次,桃機一航廈四月十四日入境人數還「掛蛋」;五月份的中港澳及外籍人士入境人數,已微幅增加。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六月以來,每日入境人數從五百人至一千兩百人均有,還未明確回溫。

蘇益仁建議邊境快篩採檢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台灣不可能一直鎖國,對於未來開放邊境管制,除了民眾告知個人狀況,一定要使用科學方式把關,例如入境要求附陰性報告,並用快篩確認一次。

國內累計四四五例確診,其中七人死亡,四三三人解除隔離,五人住院隔離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