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雄15學生染鼻病毒 醫警告:個人防疫恐已鬆懈

2020/06/14 21:48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群聚感染事件中,在4支檢體中,有3支鼻病毒呈現陽性,至於另1支未驗出,可能是病症輕微、病毒量較少,或是已經康復就未檢出(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雄市某學校爆發15名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最後驗出是鼻病毒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應該是一般感冒。對此,奇美醫院醫師警告,此事顯示個人防護已經在鬆懈,但事實上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

台南奇美醫院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表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將於明天突破800萬,每天都以12萬至14萬的速度增加,其中,美國日增2.4萬人次,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14萬人;孟加拉確診人數則已經超越中國。

中國方面,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原本連續56天沒有出現本土武肺案例,結果北京近日又新增7例本土病例,另外有46人為無症狀感染者,馬上又宣布重啟暫時機制,成立現場指揮部處理疫情。

除此之外,南韓8日也新增38例,而且案例多位於首都圈,引起外界關注,當局也決定暫緩517所學校復課;日本自4月起也累積102起院內群聚感染,550名以上的醫護人員確診,但陳志金表示,根據日本醫師朋友說法,目前日本已經在恢復中,沒有媒體所稱的「持續崩壞中。」

雖然在當局良好的防疫成果下,台灣於7日進入解封,指揮中心也結束連續140天的每日記者會,改為每週開一次。但陳志金提醒,鼻病毒感染顯示個人防護的鬆懈,雖然台灣一段時間沒有新增病例,媒體也不再報導全球疫情,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替台灣良好的防疫成果感到擔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