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武肺患者 初期症狀咳嗽5成最多

2020/05/03 05:30

我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住出院統計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我國四二九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初期症狀以咳嗽最多,約佔五十一%,其次依序為發燒、鼻塞和流鼻水,特異性較高的症狀如嗅覺喪失佔十七%、味覺喪失佔十%。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統整目前的症狀分析,有過半數的病例會咳嗽,反而有發燒的人僅佔四十五%。 (指揮中心提供)

黃金交叉 出院人數4/20超過住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每週做國內病例分析和比較,他指出,本週和上週相較僅增加一例磐石艦確診病例,因此差異不大;他統整目前的症狀分析,有過半數的病例會咳嗽,反而有發燒的人僅佔四十五%。

由於疫情趨緩、住院病患中年輕人較多且恢復快,到前天為止累計出院數達三一一例、住院數僅剩一一 二例,出院比例達七成二。住院、出院數的「黃金交叉」就在上月廿日,出院人數遠超過住院人數。

以住院天數來看,四月一日前解除隔離的卅九名病患中,住院到出院的天數中位數是廿二天,最長的達六十四天;四月一日後解除隔離的病患共二八二名,住院天數中位數為廿四天,最長的更達八十天。

張上淳也提到,回溯我國前一百例確診案例的症狀,發現也有約一成的病患事後回憶,確實當時也有嗅味覺異常的症狀,與之前認為多是後期歐美返國者才會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者有些不同。

各界對於醫療院所、照護機構的工作人員擴大篩檢的情況相當關注,張上淳表示,從三月卅日到上月卅日,針對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人員擴大篩檢,只要有任何症狀就會採檢,二八七七名均未發現呈現陽性的情況。

若時間點再往前,從一月十五日到三月廿九日,當時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出國返台等符合通報定義,加起來也曾經篩檢過醫療院所、照護機構人員共一三九四人,則有北部某醫院三名護理人員、一名清潔公司人員篩檢是陽性個案,其他都是陰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