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返官兵未知會地方 14縣市忙消毒

2020/04/22 05:30

台中市府派出環保人員,到一中商圈被海軍敦睦艦隊確診軍官「光臨」過的地點消毒。(市府提供)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涂鉅旻/綜合報導〕海軍敦睦艦隊4月18日首先爆發三名官兵確診,引發群聚感染危機。據記者取得資訊,國防部18日緊急召返敦睦艦隊官兵送至檢疫所隔離,集結地點共19處,遍及全台14縣市,其中包括10所國中小及高中,甚至有不特定人潮聚集的基隆市八堵火車站,共召回705人,各縣市近日忙著消毒。

國防部以快速召返官兵及避免造成地方恐慌為由,未告知所在地縣市政府,遭立委批評恐增加防疫風險。

根據國防部的各集合點提醒注意事項,包括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但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疑,國防部無法掌握官兵前往方式,軍方對召回方式考量不周全。

聚集學校、火車站 增加防疫風險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批評,海軍召回敦睦官兵找火車站當集合點根本邏輯錯亂,將集合地點選在不特定人潮聚集的火車站,增加防疫風險。

軍方的召回區域分成北、中、南、東及外離島。北區部分,基隆八堵火車站集結7人、大佳河濱公園集結點有38人、桃園市啟文國小3人,還有一名在台北林口檢疫站附近,自行前往。

中區部分,台中市烏日區的東園國小4人、台中一中33人、南投縣的埔里高中8人、彰化縣精誠高中15人、彰化縣埔心公園10人、雲林縣文安國小4人。

南區部分,台南公園47人、嘉義市花磚博物館16人、高雄左營桃子園最多287人、屏東潮州國中60人、高雄岳飛、康定軍艦60人、磐石軍艦80人。東區部分,宜蘭縣宜蘭國中6人、花蓮縣花蓮商工3人、台東縣台東高中8人。

外離島方面,澎湖馬公市就地隔離有14人,金門一人就地隔離。全台共計705人被召回,派遣36輛車,共40車次。

此外,磐石、康定、岳飛艦留艦人員有27名,其他全台各地區則有12名人員是住院中,總計39人。

逕入台中一中校園 國防部道歉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昨也召開記者會,黃國書出示照片,質疑國防部未取得台中一中校方同意就讓車輛進入校園。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坦言,由於事出緊急,又逢週末假日,故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校方或教育主管機關同意。集結地點選擇在台中一中校外確實不妥,有欠周延,為此表達歉意,並會予以檢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