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運動的小孩 課業更出色

2018/09/24 06:00

▲規律運動有助孩子的課業表現;圖為情境照。(照片提供/柯俊銘)

文/柯俊銘

您的孩子喜歡運動嗎?或許您覺得這無關緊要,多花點心思在功課上會比較實在。日前一份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報告指出,運動有助孩子的課業表現,值得家長們參考。

該研究由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運動生理學專家詹斯.邦斯博(Jens Bangsbo)博士主持,他以年齡介於6至18歲的孩子為樣本進行調查,目的在探討運動帶來的好處。

結果發現,經常運動對孩子可說是影響深遠,重點摘要如下:

●運動能鍛鍊孩子的骨骼、肌肉和心肺功能,提高肌肉強度和耐力,幫助孩子身強體壯,降低往後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的風險。對於患有慢性病的孩子,正規醫療搭配規律運動,明顯更能控制病情。

●運動有益孩子腦神經的發育,促進認知功能的發展與整合,比方說記憶力、專注力、視動協調、反應靈敏度與學習效率等都能從中受惠。

●運動可維護孩子的心理健康,例如減少憂鬱、焦慮與憤怒等負面情緒的出現;增強個人的自信與自尊心;提升自我的社交能力,讓孩子更容易交到新朋友或和他人打成一片,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運動可提升孩子的生活技能與體會核心價值,例如尊重、同理別人與承擔責任。

運動也能培養耐性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使懂得忍受挫折,不輕言放棄,有助塑造健全性格。

最重要的是,這項跨國際的研究也顯示,運動並非浪費時間和體力。

有鑑於此,若希望孩子能在學校的成績更出色,不妨鼓勵他們養成運動的習慣,比方說跳繩、游泳、慢跑與打球等都值得推薦。每天只要30至60分鐘,相信長期下來,不僅四肢發達,「頭殼」也會變得不簡單哦!

(作者為公職臨床心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