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脊椎狹窄壓迫神經 引起膝蓋痛

2018/03/08 06:00

▲林宗志醫師指出,患者的脊椎狹窄壓到神經,引發疼痛。 (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

一名65歲林姓男子上、下樓梯時膝蓋疼痛,原以為是膝蓋退化導致,吃保健食品、採傳統療法治療都沒好轉,到醫院就診發現竟是脊椎狹窄壓迫到神經導致,透過脊椎微創減壓手術治療,術後隔天就出院,現在膝蓋不再疼痛,又是一尾活龍。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骨科醫師林宗志說,多數民眾感到筋骨痠痛時,都以為是疼痛的地方出問題,例如腰痛治腰,膝蓋痛就覺得與筋骨損傷退化有關,但像林姓患者到門診就醫時主訴膝蓋會痛,X光檢查膝蓋卻僅些微退化,應不至於影響膝蓋,患者又提到腰部會痠、脊椎不適,進一步檢查發現是脊椎疑變形狹窄,壓迫膝蓋部位神經,才導致膝蓋骨會無力、行走困難。

林宗志表示,走路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也要有良好的骨骼、完整的關節跟軟骨、肌肉等組成,再由神經傳達指令驅動肌肉活動協調完成,但若神經出現問題,就會像電線或電話線出問題,會傳達有雜音的訊息,民眾就會感到疼痛、麻痺,如電力傳導不順、短路,更會發生肢體無力、偏癱跟跛行等症狀,建議民眾身體不適,應找醫師檢查、治療,避免拖延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