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町服飾店員染德國麻疹 今年首起本土病例

2017/09/02 06:00

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德國麻疹本土病例。 (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今年首起德國麻疹本土病例,患者是在台北市西門町服飾店工作的一名31歲男性,在可傳染期間除了工作、就醫外,並無特殊活動史,提醒民眾若8月20日至30日曾去過西門町服飾店,請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果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根據疾管署資料,該名患者8月23日起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27日、29日分別出現紅疹與結膜炎等症狀,30日至醫院就診,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德國麻疹,目前自主健康隔離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在暴露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為本土病例,可能感染來源正在調查中,而在可傳染期間只有工作與就醫,已掌握78名接觸者,包括親友、同事、就醫時曾接觸的醫護人員與病患,預計追蹤觀察至9月24日。

莊人祥也強調,8月20日至30日曾至西門町服飾店出入的民眾,以最後接觸日起算,請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出現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說明,一般人感染德國麻疹後,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在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恐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育齡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疫苗。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8月31日,國內共有3例德國麻疹,其中1例為國內感染,2例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菲律賓與中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