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醫院升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急重症處理能力獲肯定

2024/02/21 15:04

台中慈濟醫院今年獲評定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台中慈濟醫院今年獲評定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院方表示,未來除提供附近區域相關緊急醫療救護服務,特別是位置在74號快速道路與4號國道重要的交通樞紐關鍵位置,將承擔更多責任。

台中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李冠儀表示,「急救責任醫院」分為「重度」、「中度」與「一般」級三個層級,相當於「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台中慈濟醫院從原本的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此次獲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包括急診的處理能力,內、外、婦、兒等各科對急重症的處理能力,以及加護病房處理能力。

台中慈濟醫院附近區域過去沒有重度等級急救責任醫院,近年74號快速道路與4號國道連接串連交通服務網,緊急救護能力成為強性需求。台中慈濟醫院醫務秘書邱國樑指出,台中慈院處於人口密集區域以及重要的交通樞紐位置,醫療品質已經達到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水準,能承擔更多守護生命的責任,也已做好承擔準備。

台中慈濟醫院於去年8月接受評定,今年2月正式通過評定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邱國樑表示,感謝醫界專家肯定台中慈濟醫院過去的努力,將更努力提升重症醫護能力盡到守護生命的責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