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綜合醫院節能減碳獲肯定 獲頒節能標竿銀獎

2023/11/29 16:06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代表領取「經濟部節能標竿銀獎」。(童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榮獲「112年經濟部節能標竿銀獎」!今天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頒獎,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代表受獎,童敏哲表示,該院一直以來致力於節能減碳,未來也將持續積極配合政策,推動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的經營策略。

今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報名踴躍,共有101家企業團體報名參賽,歷經3個月初審、複審,最終選拔出23家節能標竿單位,童綜合醫院脫穎而出榮獲銀獎殊榮。

童綜合醫院表示,該院於2017年起即導入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盤查全院的用電設備,全面汰舊更換新的省電設備,為能源節約做全面性的改革。2018年起將傳統燈管汰換成LED燈泡照明,每年改善不同節能標的,包括汰換冷卻水塔、老舊電梯,並裝設電梯電力回升系統、使用一級能效離心式冰水主機及高效率空調用水泵,採用新式節能工具(吸附除溼空調箱)改善手術式濕度問題;今年整體節能績效為節約能源179公秉油當量、抑抵二氧化碳995公噸、節省能源成本507萬元。

童綜合醫院深知企業所肩負的社會責任,以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不斷推動進行各項節能減碳措施。除2017年獲「服務業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示範輔導成果發表會」表揚外,2021年申請台中市住商節電補助,獲得台中市政府肯定,並在2022年及2023年獲經濟部審核通過「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示範推廣補助計畫」及「服務業系統節能專案計畫」,今年3月25日晚上8點半也參與全球串聯公益節能減碳活動,響應全球性「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以行動力挺,實踐永續經營企業社會責任。並與中興大學森林系合作宣誓0.86公頃地種樹造林活動,身體力行來建構永續自然環境。

童敏哲表示,童醫院將努力實現能源和資源的循環利用,選擇對環保友好的各種設備,以實現節約能源的目標,並將開展更多的環保活動,推廣綠色生活方式,以實現全球性的綠色願景。也希望共同呼籲大家一起重視氣候變遷地球暖化議題,為減少排碳量而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