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護理人員短缺荒 縣府與5所護理學校簽約策略聯盟

2023/10/23 18:17

澎湖縣政府與五校簽訂合作聯盟,培育澎湖公費護理人才。(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在第一會議室,舉辦護理人才培育策略聯盟簽約儀式,輔英科大校長林惠賢、美和科大副校長洪耀釧、中華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聖母醫護專校長陳立言、敏惠醫護專校劉文端博士與縣長陳光復代表簽署。雙方合作培育澎湖五專護理科公費生。

陳光復表示,澎湖縣地處離島,由於距離及交通等因素,相較其他縣市之資源長期以來更是不足,醫療專業人力的引進更是;「醫療在地化」一直是澎湖的目標,目前澎湖有「高知名度醫師計畫」,向外邀請專科醫師駐診,提供澎湖民眾在地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照護。

在護理人員培育招募方面,雖然藉由中央「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澎湖縣自2018年開始恢復每年培育2-5名護理師,今年培育8名,但護理師培育的人數遠遠不及澎湖在地醫療及長期照護所需之護理人力。因此澎湖縣政府自今年起擴大培育護專公費生名額,增加為每年16名,希望透過護理人才培育策略聯盟的組建,解決澎湖護理荒問題。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凡是設籍在澎湖,且是澎湖任一國中畢業之學生,皆可向參與澎湖護理教育策略聯盟之學校登記報名,經該校錄取,且完成簽定契約,即為公費生並可享有公費生之福利,就學期間(5年)由縣府補助相關費用約63餘萬元,包含學(雜)費、生活費、住宿費、書籍費等,惟畢業取得護理師證書後,需返鄉服務至少4年。

澎湖縣政府與五校合作,解決澎湖護理荒。(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