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醫院東澳醫療站 IoMT醫療物聯網啟用

2023/09/19 14:38

「2023愛在原鄉 行動醫療e起來」啟動儀式。(陽明交大醫院提供)

〔記者許智翔/宜蘭報導〕「愛在原鄉,行動醫療e起出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今(19日)上午在宜蘭縣東澳復健醫療站,啟動IoMT醫療物聯網儀式,透過遠距系統,將醫院醫療資源帶入社區與偏鄉。

啟動儀式由院長楊純豪、健保署官員及地方代表共同主持,陽明交大醫院早在2009年起加入宜蘭縣IDS(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團隊,在偏鄉提供耳鼻喉科、婦產科及牙科巡診等醫療服務,但偏鄉多處於山地、交通不便且醫療設施不足,院方將新型態醫療科技與遠距照護做為未來發展重心。

東澳復健醫療站於2013年2月啟用,提供當地民眾家醫科、復健科以及風濕免疫科等專科看診,改善民眾復健醫療的可近性,免於需要看病或是拿藥就要花費長時間在奔波路途上,約等於是一間小型綜合醫院。

陽明交大醫院推動2023「愛在原鄉,邁入E世代行動醫療」,投入上千萬元,結合遠距醫療資訊網路與電子病歷運用,將生理監測、專科檢查數據與影像即時傳至醫院資訊系統,必要時可由專科醫療照護團隊,提供遠距照護服務,強化偏鄉醫療量能。

「愛在原鄉行動醫療設備」經費,是由社會善心人士集結愛心,捐贈全自動隧道式血壓計、復健訓練智能機器手、12導程心電圖、手持電子眼壓計、手持無線裂隙燈、手持式數位眼底攝影機、高階攜帶型五官科鏡檢等共12項儀器,提升原鄉醫療可近性與及時性,提供更舒適和便利的醫療體驗。

陽明交大醫院在偏鄉地區透過遠端系統進行數位牙科檢查。(陽明交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