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登革熱破7千例 民間捐千盞捕蚊燈護校園

2023/09/18 16:45

小北百貨經理林素勤(左)等民間單位共同捐贈千盞捕蚊燈給台南市學校,由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破7千例,為提高校園登革熱防疫能量,守護學童安全,小北百貨、皇龍建設與陳春發先生等民間單位今天共同捐贈千盞捕蚊燈給台南市學校,支援校園防疫第一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民間單位在短時間內募集1000盞捕蚊燈,讓市府優先提供疫情熱區校園使用,捕蚊燈在夜間、師生下課後使用特別有效。校園是登革熱防疫中特別需要守住的一條線,呼籲透過公私單位合作及師生共同努力,持續落實「巡、倒、清、刷」,防止登革熱在校園蔓延。

他說,另外,民眾返鄉在室外烤肉時,也要特別注意防蚊,以免遭到叮咬傳染,也期盼在各方努力下,疫情可以在氣溫逐漸下降後,有更加明顯的趨緩。

教育局說明,這次捐贈的千盞捕蚊燈已全數送達熱區各校,也提醒學校捕蚊燈的使用重點,建議放置在陰暗處,並配合蚊子飛行高度,擺放在腰部以下、膝蓋以上,於無人與無空調的空間效果最佳,若放置室內可整天開啟,考量用電安全於放學後關閉;室外則以傍晚後開啟效果較佳,使用時注意電線固定及用電安全,放置在不潮溼與避雨的空間。

民間單位今天共同捐贈千盞捕蚊燈給台南市學校,支援校園防疫。(記者蔡文居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