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患者曾遊澎湖 澎湖針對足跡展開清消

2023/08/18 14:26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防範登革熱再起,展開消毒及環境整理工作。(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南部登革熱疫情嚴重,一海之隔的澎湖,日前傳出一名台南遊客自澎湖返鄉後確診。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未雨綢繆,積極展開消毒及環境整理工作,避免重蹈2011年疫情失控,澎湖突破百例,還有2015年澎湖出現本土首例疫情的覆轍。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日前接獲居住於台南市1名16歲登革熱確診個案,8月7日出現症狀,於8月8日至11日至澎湖縣旅遊並曾就醫,返回台南後8月14日就醫,經採血檢驗NS1快篩陽性並通報。

澎湖縣防疫團隊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防治相關作為,掌握個案在澎湖活動足跡,針對個案居住旅宿業周邊50公尺範圍執行強制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等緊急防治工作。

衛生局表示,感謝澎湖防衛指揮部劉協慶指揮官對防疫的支持,就軍人的休假進行疫區調查;民眾如有至東南亞、台南市、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萬丹鄉、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步道等疫情發生地區活動史,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停止上班上學。

局長陳淑娟表示,登革熱的潛伏期通常為4-7天,被病媒蚊叮咬並不會馬上出現症狀,由於登革熱從發病前1日到後5日都有傳染力,在這段期間內如遭病媒蚊叮咬,登革病毒在蚊子體內經過8-12天的複製後,此時帶有病毒的病媒蚊再叮咬其他人後,就會造成社區中的傳播。另請民眾儘速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並進行社區環境整頓。

頂著夏日炎炎,澎湖各單位用心清理環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